2019-09-18 18:29:47kukobady

寶寶四五天不解大便怎麽辦 該怎麽調理

小孩子在平時如果不適當的註意個人的飲食,就很容易出現便秘的現象,建議在孩子的飲食上,讓孩子適當的忌口壹些難以消化的食物。還有為了促進孩子的腸道蠕動,要讓孩子多吃香蕉、紅薯等食物。最後,還要讓孩子養成每天排便的習慣,以防止便秘的癥狀存在。

 

寶寶便秘很嚴重該怎麽做

 

1、甘油栓法::將手洗幹凈,然後將圓錐形甘油栓的包裝紙打開,緩緩塞入寶寶肛門,而後輕輕按壓肛門,盡量多待片刻,以使甘油栓充分融化後再排便。

 

2、肥皂條法:洗凈雙手,將肥皂削成長約3厘米、鉛筆粗細的圓錐形肥皂條,先用少許水將肥皂條潤濕後再緩緩插入寶寶肛門內,同樣盡量讓肥皂條在肛門內多停留壹段時間,以達到充分刺激暢道蠕動的作用。

 

3、按摩法:手掌向下,平放在寶寶臍部,按順時針方向輕輕推揉,這不僅可以加快寶寶腸道蠕動進而促進排便,並且有助於消化。

汗馬糖哪裡有賣 悍馬精力糖 馬來西亞悍馬糖 悍馬人參咖啡糖 悍馬人參糖 馬來西亞漢馬糖

 

 

寶寶的生活習慣怎麽調理

 

1、少食多餐,多吃蔬果

 

每次註意孩子的食物攝入量,不要讓孩子壹次性吃得過多,以避免出現消化不良的現象。所以,孩子的飲食應堅持少量多餐。家長可以把孩子每日所需的營養,分成三頓正餐和兩頓副餐來供給。還有要堅持讓孩子多吃新鮮的蔬果,以避免臨床癥狀不適。

 

2、適當的多運動

 

家長在平時要多鼓勵孩子外出活動,不要總是把孩子放在家裏面。因為運動可增加腸蠕動,促進排便。家長也可在孩子臨睡前,以其肚臍為中心按順時針方向輕輕按摩其腹部,這樣不僅可以促進孩子的腸蠕動,還有助於其入眠。另外,在孩子進食後壹小時輕按以下兩處穴位,也可促進其排便。

 

3、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大多數便秘患兒的臨床癥狀,都可以得到緩解。37歲的兒童,其腹部及骨盆腔的肌肉正處在發育階段,排便反射的功能尚不成熟。他們還不知道有便意就該上洗手間,經常需要家長的提醒。因此,家長可以把早餐後壹小時作為孩子固定的排便時間。開始時,家長可以陪伴孩子排便,每次10分鐘左右,漸漸幫助孩子養成定時如廁的習慣。如廁前可給孩子喝杯果汁或溫蜂蜜水潤潤腸。

 

便秘和個人的飲食習慣,以及排便習慣息息相關,在平時壹定要註意自己的飲食結構合理,孩子的胃腸消化功能還不是很完善,所以在讓孩子吃東西的時候,壹定要避免孩子吃壹些堅硬的難以消化的食物。很多孩子沒有定時排便的習慣,家長在前期需要不斷的提醒孩子排便,以避免孩子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