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9 23:06:05鐵板尼

變與不變

 

母親節又到了,難得回到了宜蘭,看到很多的變與不變。


中午興致勃勃上樓去跟阿米玩耍。開了門,咦,阿米怎麼不出來?牠就靜靜的待在紙箱上,眼睛眨呀眨的超可愛。我靠近牠摸摸牠的頭,學牠喵嗚的叫法,自己都覺得蠢。突然刷的一聲牠的爪子就勾在我的肉上,我痛得收回手來,卻發現牠的爪子嵌在肉上。

阿米變了。

變得好愛生氣喔。


 

握著受傷的左手走回了樓下,看到桌上多了好幾袋水果,有我最愛吃的醃桃子與醃李子,旁邊還切好一盆甜美多汁的紅西瓜。阿母知道我愛吃水果,每次都在我回宜蘭的買了一堆水果給我,真不曉得今天是母親節還是孩子節?但原本手上的傷,彷彿因為內心的溫暖而好了起來。

好吃的水果。

阿母的愛依舊,不變。





下午跟幾個朋友約在黑店吃冰。宜蘭的天氣很好,隨風飄散著屬於家鄉的氣息。這裡就像座大型電影院,處處播放著青春回憶的影片。而黑店一樣充滿不知道哪來的旅客,總是不斷大排長龍的35元冰,沁甜依舊延續至今。與高中大學好友話匣子一開,也就坐了好一下午。

雖然人變多了,

但宜蘭沒變。





今天的重點當然是母親節。大哥特地在一個月前訂了蘭城新月的晶英酒店,全都是為了今天。Buffet池裡的家族很多,裡面的服務生也很多,笑容可掬讓人有種親切的感覺,又有置身台北高級酒店的錯覺。女服務生盤起髮,搭了白色制服套裝,看起來好吸引人。沒想到宜蘭也有這麼多動人的女生,重點是,裡面還有一位像是陳綺貞的服務生,真的是超開心的(陳綺貞抵抗不能...)。

宜蘭真好!

變與不變我都喜歡!









嘉林 2009-05-12 14:58:03

大哥是宜蘭人?!
我在宜蘭住過民宿
很喜歡那裡的人^^

版主回應
宜蘭很好玩,也很好吃

尤其是奕順軒的手工麻糬,都會讓你吃得白色糯米粉掉滿桌...

酷酷酷
2009-05-13 09: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