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5 23:48:11鐵板尼

我的遊戲設計精神



我努力做好我的遊戲設計工作,就是為了與身邊的人一起開心玩樂。

凡事要以人為本,而關鍵字是『身邊的人』。





多年來,外界一直以為,做遊戲是一件好玩的事,但很不幸地,事實並不是這樣。

因為要創造一個好玩的點其實是一件很難的事,也就因為很難,遊戲製作過程通常都是不斷改來改去,甚至也會發生將製作好幾個月的心血結晶翻掉,重新再來。

雖然案子可以重來,但是時間卻不能重來。

遊戲發售日不變的時效壓力下,連續好幾個月加班、六日也要上班、睡公司的日子經常上演,所以,做遊戲有時候並不好玩。




有人說,出去跟人工作,總是要拿命出來拼。
為了什麼而拼命?常常懷疑起自己。




進入遊戲業界堂堂邁入第四年了,雖然沒有成名代表作出來,但總覺得需要堅持些什麼。

一路走來,漸漸發現了一些事情。
所有的關鍵,都在於人。


玩遊戲的,是人,
製作遊戲的,是人,
與我們一起玩遊戲的,也是人。

如何讓玩家都覺得遊戲很好玩,是我的工作。
如何讓共事的設計者能夠一起開開心心製作遊戲,是我的工作。
如何將遊戲設計者心中的感動、快樂,投注在遊戲之中,是我的工作。




我漸漸懂了。

如果不能讓身邊的人感動,那做遊戲還有什麼樂趣可言?

我努力做好我的設計工作,就是為了與身邊的人一起開心玩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