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3 16:04:26鐵板尼

過去與未來 - 第一話(上)

  

寫下這個故事的心情,一腳踏入寂寞的領域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ukki0402/3/1307391075/20080526203306/






--------------------------------------------------------------------------------------------------------------


第一話,魔王


     魔王的誕生,一定是恨得太深,

      我們都這麼以為,原來我們都錯了。

       魔王之所以成為魔王,

        全因愛得太深。

















  告別了澄黃的燈光,我倆走出了的敦南誠品,大樓外的夜色很美。

  走到了捷運站入口,我們有默契地放慢腳步,打算沿著夜色的軌跡,走回忠孝復興。一會兒,我們兩個幾乎同時開口,我讓她先說。

  「最後的那段時間,小羊翻臉不認人的不接你電話,甚至冷漠的拒絕你,你會覺得小羊對你很殘酷嗎?」

  「剛開始的時候會,那是一種很難受,也很難堪的感覺。」

  「但是後來想想,愛情的世界像是面顛倒的鏡子,小羊所講的話,聽起來雖然殘酷,但若是當時她對我慈悲,甚至給我一些希望的話,那反而比較殘酷。」

  穎杰像是聽到什麼刺耳的字眼似的,呼吸變得有些急促:「分手的時候...『他』曾經跟我講過,我對他很殘忍。」這一刀很深,也很傷。

  「雖然我不知道你們之間發生什麼狀況,不過往好處想,至少我找到第一個跟他不像的地方。」她對我笑了笑,卸下了她的心防。

  「不過我還是想問...我和『他』到底哪邊像啊?」

  「你們最像的地方...是時而搞笑,時而認真的神情。」

  「他啊...」


  穎杰開始了她的故事,在這個月色朦朧的城市街頭。




                  穎杰開始了她的故事,
                    在這個充滿回憶的城市街頭。





  『他』是室友介紹的,室友對她的印象只有『他很搞笑』,且再三跟我確認:「你是認真的嗎?」想說認識看看也好,沒差。

  當我答應當下,室友好像鬆了一口氣似的,我沒看錯吧?!


  與他聊過幾次天之後意外發現,我們竟然在同一間公司上班,他在高雄的總公司當遊戲企劃,而我在台北的分公司,雖然製作上常有往來,不過相距那麼遠,加上兩間公司是獨立作業,有一種距離上的美感。

  也許都是剛出社會吧!還有點搞不清楚這個世界的『大人』是怎樣生活,總覺得他很懂我的心情。沒多久,我們私底下的互動變得相當頻繁。

  公司發生的大小事,每天都一定會跟他聊上幾句,因為也算是同一間公司,案子上互有合作,我說的他都聽得懂,一聊起來就停不下來,雖然距離很遠,但感覺卻很近。

  因為剛結束一段感情,那陣子正值低潮,他不斷在一旁鼓勵著我,給了我勇敢面對那段感情的勇氣,真心認為這個世界上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漸漸地,每天都會注意自己的手機,看看是不是有收到他的簡訊,或是未接來電,我不曉得自己為什麼會變得那麼注意他。

  原本以為可以一直維持著這樣的日子,專心上班,回家有個人可以聊天,和諧又穩定的小小幸福。

  在某一次聊天之中,他跟我提起了想見面的事情,我壓根沒做好心理準備,很害怕原本擁有的一切會被奪走。

  但是他一直鼓勵著我,他說,他不急著改變我倆互動的方式,一切隨緣就可以了,只是,他很想見我。




  一天,在茶水間聽同事講起高雄總公司的事情,忍不住湊過去偷聽。

  「高雄那邊整個團隊要被解散耶!」我大驚。

  「我聽說案子失敗了,正在大肅清耶!」我持續在一旁偷聽,杯子都快被我刷下一層皮。

  「好像走了不少資深的企劃,這間公司強的企劃都走了。」關上水龍頭,我靜靜的走了出去。

  馬上抓起手機,打了他的電話。

  「喂喂,我聽說你們的團隊要解散了,是真的嗎?」

  「是...是啊。」

  「那你怎麼辦,你要離職了嗎?」

  「沒...沒啊。」

  「你怎麼一點都不慌張!」對啊!我在慌張什麼!

  「很多人走了,但是我還沒要走,過幾天我要上去台北跟分公司的人見個面...喂...還在嗎,喂?」我一直在想,為什麼聽到這樣的事情我會那麼慌張。

  「那沒事了啦,我要掛了,拜拜。」我哼的一聲,掛上電話。


  那一天起,我漸漸發覺,他早已進入我的世界。





  過了幾天,他來電,他說分公司的人招待他吃飯,但他不喜歡這樣的飯局,吃到一半就藉故開溜,問我有沒有空,一起去台北燈節逛逛,我答應了他。

  我們約在國父紀念館的捷運站出口,人來人往地不知道哪一個是他,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亂緊張的。

  「我第一次坐捷運耶,差點坐錯車。」他突然出現在我旁邊,雖然裝得很鎮定,但被我偷看到他喘呼呼的大口吸氣。

  「你是鬼啊!」嚇死人了。

  「沒錯,我就是大名鼎鼎的『神鬼戰士』。」冷到了,他講話一直這麼白痴。


  這天的人爆多,他走在前面,不時轉過頭來看我有沒有跟上,很體貼的小動作。

  突然間,有人牽起我的手,瞬間閃過的念頭:「不會吧!來這招!」
看著他堅定且溫柔的眼神,我知道他玩真的。

  他不斷擋開人群,帶著我開了一條路,即使人潮洶湧,依舊緊握我手,感受到一種被呵護下的溫柔。

  「人好多喔!」他故意這麼說。

  『但是我眼中只有你一個。』不知道他等一下會不會講出這樣的話,超肉麻的,好害羞。

  但是他沒說,我的臉不由自主紅了起來,天啊!



  應該是因為人多,他怕我走丟才牽著我的,一定只是這樣。



  走離了人潮,漸漸走近了主燈的正面,一群大學生在一旁嘻鬧,他還是一直緊握我手,雖然不曉得為什麼,但總讓我覺得安心許多。

  「今天我好像一直在走路,中午去百貨公司血拼,下午又跟姊妹滔吃下午茶,晚上又來逛燈會,真是累死了我。」我不知道我在抱怨還是在撒嬌。

  他竟然跑到我前面蹲著:「上來吧!我背你。」有點嚇到,人那麼多,不太敢上去。

  「快來吧!快快快!」經過的遊客都竊竊私語的對他指指點點。

  「你快起來,人那麼多,很丟臉耶。」我應該是害羞了。

  「我不想讓我的女朋友腳酸。」他說了『女朋友』這三個字,我沒聽錯。

  「快起來啦~~~~」

  「咦?怎麼起不來。」他蹲著往前走,好像小矮人在跳舞,那動作好氣又好笑。

  拗不過他的孩子氣,我靠上了他的背膛,有一種屬於他的溫柔觸感。

  雖然引來路旁路人側目,但是內心卻是暖暖的。

  一路上有說有笑,他背著我走到捷運站入口,感受到他汗流浹背的體溫,但是他卻一句話也不吭。

  「那...到家了給我通電話。」他充滿關心的口吻。

  「好...好。」我有些話含在口中,說不出來。




  回到家之後,我懷疑起今晚發生的一切,我是不是真的喜歡他,而不是一時的激情。

  而且這樣會不會太快了,我們也才第一次見面?

  不時想起他堅定的神情,一切是那麼的不真實,但的確發生了。

  『他喜歡我,我也喜歡他吧?』想不透的問題,在濃濃睡意的侵襲之下,漸漸的睡去。




                     我是喜歡你的吧?




  在那之後,我們陸續見了幾次面,漸漸熟稔了起來。室友不知道哪來的消息,每次都笑咪咪的來找我,雖然彼此都沒開口聊起這件事,但私底下應該或多或少都聽到一些風聲了吧。

  但只有我自己知道,其實我一直都還沒準備好。

  室友迫不及待想把我們湊作堆,約我們到她家鄉宜蘭參加童玩節,也找了四五位朋友一同前往。




  那個夏天很熱,我們想等沒太陽的時候才下水,所以大部分時間都躲在大樹底下。室友提議先去逛了靜態展覽館,一邊了解宜蘭的歷史地理人文等,一邊等待太陽下山。最後走到了藝品展覽館時,我看到我最愛的音樂盒,在館內流連忘返許久。

  我從小就很喜歡音樂盒,聽到音樂盒的輕柔聲響,就能讓人很放鬆。

  一旁的他突然開口:「我送你一個音樂盒,快去挑一個吧!」他似乎能夠看穿我的心思,好驚喜又貼心。

  我挑了一個心型的小小音樂盒,是龍貓多多洛的主題旋律,聽起來很舒服,也很自然。

  從小到大,都沒有收過這樣的禮物,他是第一個送我的音樂盒的男生,我永遠都會記得這份感動。

  太陽下山了,大家一起走進戲水區。而天一涼,遊客也紛紛出籠,沉浸在互相撥水的歡樂氣氛中。

  我們嬉鬧拍照,玩了一整個下午,那是個難忘的回憶。後來,我們為了去走鵲橋,刻意待到晚上。

  「那我們去走鵲橋喔,等一下約在這邊!」告別了室友,我與他一同前往鵲橋處,等著鵲橋開放。

  旁邊幾乎都是家庭,每個媽媽抱小孩,也帶著期待的心情排著隊,只有爸爸的臉上是不太耐煩的。

  但是只有他,像個小孩似的拉著我來走鵲橋,還說走完鵲橋就會幸福一輩子。

  天色漸漸暗了起來,點起了華麗的彩燈,五顏六色輝印在清澈的河面上。

  鵲橋是搭在水面上的浮橋,聽室友說今年第一次搭了這麼大型的鵲橋,所以很多人慕名而來,只要成功走到對岸,就可以得到牛郎織女的祝福。

  大家踩著緩慢步伐往前走,形成河畔上最浪漫的一條星線,此時他很白痴的丟了三枚硬幣下去:「來吧!你許一個願,我也許一個願。」

  「那還有一個願望?」

  「讓它欠著我們唉!」他得意的笑了。

  「牛郎織女大人,今年,我與我的女神一起走完鵲橋,要讓我們幸福一輩子喔!」他大喊的許著願,河光粼粼的笑著我們。不過他哪來可以發明『女神』這個辭,真的很白痴耶。

  「許願哪有那麼大聲說出來的啦!」

  「要喊得愈大聲,願望才愈可能實現啊!」


  那一瞬間,我好希望這個願望會實現。


  我則是緊握著自己的雙手,輕輕的許下了一個願望。

  我想,我漸漸能感受到,自己喜歡上他的那份心情了。




                 不論未來的我們變得怎樣,
                   我們都要這樣一直幸福下去。
                     這是我的願望。




  童玩節那個週末晚上,我七點多回到台北,他則是搭著夜車回高雄,雖然是不靠站的加班列車,但也將近午夜才回到高雄。

  回到台北住處,整理一下心情之後,我提筆寫了一封信,寫下這陣子的心情,雖然我們之間還有很多不確定,也有著距離的隔閡,但我想在我準備好的時候交給他,讓他知道我的決定。

  他也有可能看不到這封信,那表示,我們之間就到此結束了。






  帶著這樣的心情一直到了七夕當日,室友出去約會前看到客廳的我:「咦?你們沒有要出去約會啊?」

  「沒啊,他要加班,下禮拜我們才會見面。」咬著我剛買回來的車輪餅,有一種落寞的感覺。

  無聊轉著電視的時候,他來電:「你在家嗎?」他聽起來有些喘。

  「在啊!只有我一個人。」室友剛剛出門了,我很羨幕她。

  「那你們家是在忠孝復興站旁邊的巷子拐進去,正面有個白色鐵鋁門的那棟嗎?」

  「是啊!你怎麼知道???」我還搞不清楚狀況。

  「那我走對了,放下你的車輪餅,快點下來,我們要去過七夕了。」

  當我衝到樓下,發現他捧著一束鮮花,以及一盒Godiva巧克力的時候,我快飆淚了。

  「我們的第一次情人節,我怎麼能缺席呢?」他的笑容依舊充滿自信。







  我們到了美麗華摩天輪下,因為正值七夕,摩天輪廣場聚集了一大堆情侶,現場有許多活動,他拉著想要擠到最前面,想要參加情侶告白的活動,只見他不斷地舉手:「選我選我!」真像個小孩子。

  但是人實在太多了,沒有選到他,他一臉灰心的排著摩天輪的隊伍,看得我心疼又好笑。

  「好啦,我們不是來坐摩天輪了嗎?這邊也很棒啊!」我在摩天輪中安慰著他。

  他望著遠方的打擊練習場,那感覺好像不只是灰心,他對我說了:「有時候,我在你眼中看到一些不確定。」

  「我試著在你面前裝得很堅強,很有自信,但是每次看到你的不確定,就會打擊我的信心。」

  我說:「我不知道我們能不能度過這一切,我從來沒有談過遠距離戀愛,說老實話,我很害怕,深夜一個人的時候,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他將我擁入懷中,深情的看著我的臉龐,不斷的親吻著我,散發濃情愛意的摩天輪車廂中,毫不保留的接著吻,直到我們看到後一個車廂的小朋友,驚訝的盯著我們看,我倆才結束這熱烈的擁吻。

  「好害羞。」他故作害羞的說,我倆都笑了。


  看著他的笑容,我知道自己深深的愛上他了。

  是時候了,我給了他那封藏在心裡的信,將我的愛情交給了他。

  如果決定愛了,就要為他全心全意的付出,不管將來我們遇到什麼阻礙,我都要一直一直愛著他。

  這是我的決定。




                     謝謝你給我勇氣,
                       讓我做出愛你的決定。












--------------------------------------------------------------------------------------------------------------

下一話預告:

第一話,魔王(下)

2008.08.17(日)預定出刊










鐵板尼紀念徽章,到這邊留言就有機會獲得喔!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ukki0402/3/1307787280/20080607121730/







韓涵, 2008-08-05 16:22:47

哇哇!你好厲害>口<

我希望你能來看看我寫的,幫我評語>_<

版主回應
其實我很弱,我還很弱

說指教不敢,不過...如果你有看到的話,我想問你兩個問題

為什麼寫故事?

當你滿心歡喜把故事寫完,卻沒有人想看,或是沒有人來看時,你會抱持怎樣的想法面對?
2008-08-05 23:00:11
ganess0126 2008-08-05 01:23:27

那我要圖
妳每個故事的女主角 都看過
這個不能例外

版主回應
這...我也沒有她的照片阿(伸手)

我也想要說

只是因為她"那個"了,所以我也要不到了

2008-08-05 14:17:32
Koogie 2008-08-04 23:53:29

I want badges.

版主回應
那就要努力一點拿高分阿XDDDDD

至少也多說一點話嘛孩子

只有I want badges是不會有badges的,Orz

(好啦這次先給你2枚,下次要早點來搶嘿)
2008-08-05 14: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