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5 23:00:02嚴重

information security !?

 
 
今天跟老板到台北參加了一個研討會,雖然這門研討會的主要目的是要推銷課程,但是在會議上展現的一些Hacker的技巧,著實的令人感到有電腦有網路,要get 個人的資訊或是資料,真的不是什麼難事,再透過社交工程,能取得的東西更多,再強的系統都能很輕易的被突破,因為有句老話"再強的資訊安全,也會有一個漏洞,這個漏洞就是人。",雖然很明白,但這就是台灣環境的悲哀。



所以,在會議中在思考了幾個問題,雖然很想上這幾個課程,不過那都是一筆花費,而且公司不一定會同意,不過,確實,如果擁有這些,我就反而會更想往國外跑,因為在台灣,就算你的資訊部主管有這個sense,但,在資訊部主管上面的主管,就很難說了,這是一件很悲哀的事,也是台灣的悲哀,IT不被重視,有就好,出事就是IT的事。



雖然帶點抱怨,不過生活在這裡,還是要想辨法讓自己得到更多,然後再跳脫,思考吧!學習吧!

上一篇:

下一篇:或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