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9 18:15:18尚未設定

放手

兩年了

愛與喜歡 在我來說是不同的
我一直認為是要在成為情人後
才有可能將喜歡轉化成愛

即使是在我看來算久的 持續了兩年多的心情
不幸的 還沒有蛻變成愛的這份喜歡
就要確確實實的結束了

就在兩年前
在我仍然懷抱對另一個人的感情時
在我因為毫無回應的感情而遍體鱗傷時
在我因為歌裡的聖誕鈴聲哭泣時
你帶著溫柔走進生命裡
即使你不是有意的

我們共同相處的回憶其實少得可憐
在那時的我也失去將瞬間寫下來的勇氣
在後來 也就是現在 回憶雖然不真實卻確實存在過
只是我們都忘記了

因為再也回不到過去了

憑著驚人的記憶力 我想那段時間最多不超過兩個月
因為共同上了一堂課
或許是因為想見到你的動力
讓這一堂課成為大學裡最高分的一堂課
也拿了有史以來最高的學期成績
即使那是一堂在星期五早上八點兩節
又是星期一下午才一節的冷門課程

在那時候我們交換了許多的話語
那個學期我忙得不得了 因為多修了外文系的兩堂課
遺傳、統計、有機也壓得人喘不過氣來
但是或許就是因為有你的陪伴 那時候並不覺得苦

至今我似乎還記得

那時你說你對外文有興趣
我在二樓實驗室跟你說歐洲文學裡莫里哀的詼諧故事的時候
你我開心的模樣

有一次一起去看電影 一起搭捷運回家
看到我等爸爸打電話來 回問我為什麼不打電話回去的你
或許是聊得太愉快 結果坐過站
又因為太晚你陪著我等到我的車來 還打電話問我到家了沒

有一次身體很不舒服 從頭痛到胸口悶到腳軟
你一直問我還好吧 要回家時還特別叮囑一番

看到中午只吃麵包的我 你會說”貧血的人竟然只吃麵包?”
雖然我還蠻喜歡被你嘀咕的

或許是看到我的推薦跑去買hitomi專輯的你
還特地丟水球來告訴我很好聽

似乎曾經說過要一起去看海
你說”如果海是漆黑一片 那就看星星吧”

有一次上完游泳課去看你們打羽球 你叫我進去
看著你跟狗狗玩 拿聖誕卡片給你 看著你們從落後到平手到贏了
只不過是給了你一張卡片
你慎重其事回的簡訊

跨年前凌晨三點問你跨年那天有沒有空的時候
因為搭火車連夜回家 你馬上打過來
害我嚇了一跳 以為把你吵醒了

跨年那天搭著你的腳踏車到宿舍放重的要死的英國文學課本
還確實的記著那天是星期二
然後加入跨年的行列 我沒有和大家一起吃晚餐
取而代之的是獨自在師大夜市裡亂晃
還買了一個新年禮物小熊 雖然我早已忘記
那時即使逛得心慌 但是在看到你打來通知我集合的電話後就好了些

那天在淡水的記憶即使模糊了也還是存在
淡水對我來說是重要也永遠是傷心的
即使那天在那個當下是幸福的
之後再怎麼回想 有的也只是哀傷

大夥兒玩得很開心 撈魚、射飛鏢、套圈圈、打彈珠、巨無霸冰淇淋
而我其實只是站在旁邊微笑的看著
看著大家 看著你
吃著許許多多未曾嘗試過的小吃
吃著阿給 吃著你拿給我吃的蝦捲
坐在人潮洶湧 寒冷且入夜了的淡水碼頭
我們似乎還討論過旁邊那個奇怪的坡道是做什麼用的

散步著 散步著
終於也來到了跨過那年的那一秒鐘
大家買了煙火來放 週遭的煙火早已此起彼落的燦爛著
倒數的聲音裡 煙火的光芒裡 我將小熊給了你
說了聲 新年快樂
現在 那隻小熊不知道在哪裡呢?
後來我曾經為了要和你那一隻湊成一對跑了好多地方
終究 終究還是沒有找到

與大夥的相處到了尾聲 大家去放了天燈
天燈密密麻麻的寫滿了大家的願望
你指著我的自畫像娃娃魚哈哈大笑時的笑容
寫著“給我一個好男人”的天燈歪歪倒倒的飛著
即使中途似乎撞到了樹 但也還是成功的成為那天天空裡的星星
即使是個稱職飛上天去的天燈
終究還是沒有幫我達成任何願望

和你 和一些人到從未去過的紅樓喝咖啡 聊天
只剩下外面的位子 我們五個人交換話題
我還說謊告訴爸爸因為趕不上末班車
所以會搭第一班車回去 其實只是想要和你在一起
我喝著第一杯愛爾蘭咖啡 你喝著熱牛奶
喝著喝著咖啡冷掉了變苦 成為第一杯我喝不完的咖啡
聊著聊著你們男生睡著了 女生還嘰嘰呱呱的饒舌著
你們也撐著眼皮努力逞強著 在室內客人所剩不多的紅樓裡

時針來到了四點 和要去升旗的三個人道別
那天一開始從捷運站走到阿給店 再回到捷運站送別先回去的同學
走到紅樓聊天 再從紅樓走到捷運站送別三人的我們
為了看日出又走到阿給店再過去一點 即使冷風吹得刺骨
討論著要不要走到漁人碼頭 結果因為不知道路也怕趕不回來而放棄
早知道就趁那時年輕做瘋狂的事 老了一點才不會太後悔

都忘了淡水是在西邊的我們 沒看到太陽起來就只看著天空發魚肚白
聊著聊著 那時的話題是什麼呢??
好像還記得跟以前的你有關 你的家 你在國外 你的一些事
說真的 我了解你什麼呢? 說來慚愧 那天的話我其實也都忘的差不多
只記得因為說話說得牙齒打顫 你借給我的衣服上 在記憶裡揮之不去的香味
還有你為了讓我取暖而買的關東煮 在我面前上升的裊裊蒸氣

因為沒有結果 記憶裡紅樓的愛爾蘭就成為悲傷的代名詞

在回去的捷運上 我問了你肩膀可以借我嗎
就這樣戰戰兢兢的睡著了 僅存理智的記憶裡 我似乎睡相不佳
笨重的頭滑下你肩頭三次 你也把他放為原處三次 直到到了台電大樓站
那麼早的學校一片空空蕩蕩 到你宿舍拿回課本再回到捷運站
與你道別之後回到了家 好像你還打了電話問我是否平安
因為家人都睡著還鎖了門 只好打電話吵醒爸媽放我進去

這時候早上八點零三分

穿著你借我的衣服倒頭就睡到下午
晚上你傳了簡訊說晚安 還說換了手機

被簡訊的貼心包圍是一件幸福的事
你說晚上洗衣服很冷的事情 我說我很溫暖因為有你的關心
叫你趕快鑽進被窩裡睡

後來我發神經跟你說不知道有沒有資格享受你的好
你說你只懂得接受不懂得回報 又說希望我們還能有說有笑
那時的你或許會錯意了 我只是害怕幸福會就此失去
因為一切來得太快太突然 你的溫柔對我來說太奢侈

那時你的簡訊已經把我寵壞了 因為沒有接到就會心慌意亂
第一次因為你哭的歌是MISIA的”飛び方を忘れた小さな鳥”
Kiss In The Sky的第十三首歌

那時曾經跟你抱怨幸福到想哭 不知道會不會持續下去
你告訴我要好好珍惜幸福 那時的你知道我是在說你嗎??

事情似乎已經來到難以挽回的地步

任性的跟著你去了誠品 被小喵知道還說”約會齁”
我們異口同聲的回答”哪是阿”
結果 現在每次因為家教經過那天吃晚餐的店
就會想起一次

因為和同學一起吃飯 晚上心血來潮要去淡水
忘了之前跟你說是要再去看白天還是晚上的漁人碼頭
打電話給你問你要不要去 你還跟別人借了車
九點多去 十點多到 十二點多離開 一點多你載我回家
回程在同學乾哥的車子上 即使睡著也不敢把頭放在你的肩膀上
回程在你載我的車上 即使害怕也不敢將在你腰際的手抱緊
你會陪伴 你會溫柔 不代表你會喜歡我

我們的回憶就停止在那天的這一條線

就這樣嘎然停止 因為從那天起
我再也沒有感覺到以前你所給的溫柔
對這樣的感受力與預知能力 我相當自豪
我或許是因此而去徹底的剪了頭髮 也染了
傳簡訊告訴你 而傳回來的簡訊 溫度是零度
就這樣子直到你告訴我的那一天

還記得任性的跟著你去向學長學塔羅牌
自己的那一副貓咪塔羅牌
旁邊的人開玩笑的要學長幫我們算會不會在一起
我想起我曾經算過的”另一個女孩”的阻礙
還有算著你和我之間的塔羅牌在最後出現THE STAR
還有為了逃避就再也沒去過的塔羅牌課

就這樣短短的一段日子 我將他延長成了兩年

即使我還是不能忘記另外一個人對我嘟起的嘴唇
我也忘不了你曾經因為捉狹小喵而看著我 那個勝利的眼神

其實在你們之間 我才是那個闖入者
這似乎是一個很長也很短的夢
長的是 他不只一個晚上
短的是 他卻又太快結束
在被告知事實的那天 多麼希望你能識破
我自認為的這個謊話

”我們本來就只是朋友不是嗎?”

所有曾經說要送給你的東西 就這樣滯銷在我家
一本名為Bon Voyage的筆記書
一首叫做Voyage的歌
還有問過你是不是最喜歡藍色而打的手套
將手指長度通通改過 過了整整一年才完成
他們已經通通易主了

每當被問及喜歡你的理由
不外乎是許多的共同點和你的溫柔
但是我知道 這只是我對自己的置入性行銷
我在說服自己 喜歡你是有理由的

在那之後 我轉移了注意力到另一個領域
雖然說是以喜歡他們來代替這份感情也不為過
習慣追逐離我很遙遠的人們的一舉一動
喜歡一個遠方的人 會比喜歡上身旁的人要來得容易
即使結束了也不會是他丟棄了我 而是我丟棄了他

我已經被丟怕了

這個世界不容易看透 只能學著試著去找到一個最清晰的視野
因為受夠了 只能看著身邊空氣心酸的日子

就這樣 忘記已經逃避了多久
我總是心血來潮就久久騷擾你一次
前年你的生日送你的hitomi精選集好聽嗎?
去年因為問你心情還好嗎而要燒mp3給你 MD討論得很起勁
然後就丟了一封說喜歡你的信 我就再也沒有下文
我真的是很糟糕的一個人

其實你知道那時我想聽到的是什麼嗎
雖然你有沒有喜歡過我曾經是最大的謎底
我想知道那時候為什麼你們這麼快就分手
即使我的立場過於薄弱 也沒那個資格
因為我已經自以為是很久了 我想要有人給我事實來個當頭棒喝

不過 都已經走到這步田地 不管事實到底是什麼也已經根本不重要了

春聯寫得還可以吧
我也又是這樣去騷擾了你一次
前年的生日 謝謝你和她一起來送禮物
那天也是星期二 看到我身邊的那束花 你和她都調侃了我一番
雖然我多希望會是你送的 多希望

我永遠都給你太多的壓力 總是想要有所承諾
我也總是要求太多 以致於什麼都沒有
對於曾經給予別人總是記得特別清楚
但是別人所給予的就是特別容易忘記

去年告訴你的 要將這段感情放下向下一個感情邁進
或許你認為我另外有喜歡的人了 其實根本沒有
這只是一個女人的逞強說辭罷了
我就是這樣一個虛偽的人

結果 說著說著卻記起了這麼多事情
但是這會是最後一次的騷擾

在記起了一切就要馬上忘掉 是一件多麼悲哀的事情

終於 我們之間失去了任何交集
有的只會是涓涓滴滴存在回憶裡的過去
但是 還是感謝你曾給過的這一切
讓日後的我找得到回憶的線頭
想起你的笑容 你的聲音 你的溫柔 還有
雖然早就完全只存在於過去 失去了溫度的臉

不知道你過得好不好 我曾不經意的想起若當初的我們
不是這樣互相錯過與傷害 現在的我們會是怎樣
距離會比現在近還是遠
就像我想起我們之間 仍然會微笑一樣

希望在你的回憶裡 我是快樂的顏色
Cheer 讓我們為回憶敬一杯
Again 為了讓自己再走下去

希望有那麼一天會有一個人
用愛來找到我
その愛で私を見つけて

2/18 am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