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4 15:02:07

三國故事的點數

當我們設定好保全系統

準備四散回家的時候

在夜色裡

出現了ZY

他特意來找我

我就與ZY在一道

 

就差那麼一著我們就錯過了是夜的故事

 

 

 

原來ZY急需點數

 

 

 

 

為了得到線上遊戲點數

ZY接受我的點唱

說起一個又一個他熟悉的故事

如數家珍

講的都是三國時代的故事

他說分成前期中期與後期

他都可以講

他可以講貂蟬呂布

可以講周瑜講趙子龍

我要他說七擒七縱孟獲

過五關斬六將

空城計

草船借箭

 

 

 

都難不倒他

 

 

ZY想用一個個故事來換取線上遊戲的點數

他想買"寵物"

 

 

 

他的慾望那麼的小

對他來講卻是那麼強烈無法擺脫

 

他要怎麼弄到點數呢

他開始用起謀略

 

 

 

ZY想起我

 

 

 

 

 

如果我們聽過那藉由不斷講述好聽動人的故事可以講到一千零一個夜晚

甚至藉由好聽動人的故事可以保住生命不用被處死

 

那麼

 

ZY用三國的故事來換換點數這樣的交易事件就不會太離奇

 

也顯得沒那麼哀傷淒美

反而有點淘氣可愛

 

 

 

 

 

 

此刻我甚至想起曹植

他在最哀痛的心情下

必須走完七步

完成詩句

 

 

這詩句說出了人性親情如何在權謀鬥爭下受到的扭曲變態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同樣是高才的曹丕他真能領悟詩句的真義嗎

 

 

 

 

我折服於ZY能在如此幼小的年紀熟記這麼多千年千年前發生的故事

好像他就是從千年千年前的赤壁戰場走出來

在黑夜裡走到我的跟前

向我報導他目擊的種種

 

 

這天夜裡

ZY在公共運輸站的出入口的階梯上

手拉著鋼質欄杆

活潑好動

表情豐富說著孔明的城門大開以及司馬懿的遲疑

 

ZY果真利用故事完成他的願望賺取點數

 

 

 

 

在生命的大河未來篇章裡,日益長大的ZY,會不會在危急或有慾求的時刻,突然想起用說故事來替自己解圍或滿足欲求,

 

這我就不可得知了?

 

上一篇:king(3)

下一篇:2009告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