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0 00:47:09

行雲流水

    能不能藉由寫點東西使得自己靜定下來以致於不會那麼浮躁與惶恐

 

 

  於是

在屬於自己的部落格寫東西

漸漸的

對我來講

不是一種分享或互動或紀錄生活啦 心情點滴

都不是

而是自我治療

藉由打字來自我治療

讓自己可以有所依攀

我依攀在方塊的漢字上

 一塊一塊的

但是文字實在是不穩固

 我施力一個不均就將把整片文字磚牆給壓垮了

 

 

 

文字是我的妄念

文字來自我的妄念

看著這些文字

我同時看著自己的妄念

 

 

具體的妄念

 

 

 

  我看過W用紙牌堆砌一座建築結構體

我還拍了照

那搖搖欲墜的紙結構體是W的妄念吧

 

而我卻用文字當他的紙牌用途

也在堆砌一座妄念結構體

 

 

  文字本有很多用途的

 剛開始識字之初 絕對不是想到要用她來堆疊

文字可以用在傳達知識

傳遞消息 散佈謠言 可以佈道弘法 可以訂定遺書 可以寫黑函 可以拿來告白寫情書

 

功能太多了

   

 

 

 

而我現在是拿文字來安身立命

 

有些詩人拿文字來畫畫就成了所謂的圖像詩

 

 

 

 我是拿文字來數息

 一個文字接著一個文字在一定的順序顯像出來

漸漸有著一定的節奏

當游標閃爍太久沒有迸出文字

 

我就知道我氣息不順了

 整個身體的運轉出現阻滯

 這樣會使後來的文字群塞車回堵

 

 

於是身體會更亂

 

 

 

 我在學習一種行雲流水嗎

 

 

文字可以行雲流水是修改潤飾過的

 

還是進行的當下

在出現的剎那與剎那都沒有猶豫思量?

 

多數人都在意文章的完成式

我卻更感興趣於文章的進行式

現在進行式

那是像音樂在線性前進

整篇文章還沒完成的狀態

 

文章最後是否行雲流水不是我的關切

我的呼吸心跳在這一路打字的過程是否如行雲流水對我才有更實際的幫助

如果這方法失效

我就索性學那W

拿紙牌來堆城堡試試

 

 

上一篇:

下一篇: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