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0 12:11:42

2009 減

2009年都還沒在這裡留點話
總覺得冷落了這個地方
畢竟我多年在這裡留言






我告訴P說用用減法生活

不要去提出什麼生活主張
不要去隨著說什麼樂活
不要去憧憬一種生活
那是虛妄


何不先回到既有的生活樣貌
好好審視反省

然後開始剔除掉一些項目
是不是先拿掉化妝? 拿掉看展覽 ?拿掉與朋友閒聊等等?



她說太困難
好像拿掉這些
她的生命就支撐不起來



問題是她的生命用這些當支撐
穩當嗎




她雖說很難
但是她表示願意努力





米開朗基羅面對難得的大理石
也是審視端詳
然後他說大衛像已經在裡面了
只要剔除掉多餘的石屑
大衛像就呼之欲出了


雕刻家領悟得到減除
而不是增加


然而很多人不僅用加法過生活
不斷地在生活裡加進所謂的色彩
甚至想用乘法
也就是將一天的美好複製成好幾個歲月的美好









我想在網路世界我面臨到最大的課題就是乘法的問題
也就是複製
既然容易複製
也就容易貼上
我們的生活因此不自覺貼上一堆複製的內容



生活如果貼著這麼多花花綠綠
我如何探測到最深的底蘊
如果沒有關照到底蘊
我如何知道這底蘊是可以見空的





生活不願意減除一些東西
這樣如何訓練割捨?


若是像親友的從我們生活離去
屆時該如何自處呢





若有一個我以為生活要"加"
於是我養了一隻寵物
朝夕相處
問題是當這寵物走了
我怎辦

2009年我親愛的狗就離開
九年的生活
她走了




於是我們發現"捨"是一種減法






我們太聰明
如果是負擔責任苦難災厄
我們都會在這時用減法
以卸除這些所謂負面的負擔



而我們對於歡樂財富名聲就是要加進來

我們希望生活中充填著所有的美好










然而我們竟以為化妝看展是美好





是不是我們本來的面貌無法見容於世人
我們沒有自信用最乾淨光采的面貌見人

2008年底我參加了婚宴
新娘盛裝打扮
我還是覺得這些裝扮都是附麗
她本人就夠美
可惜眾人見不到她的真面目




我還沒見過不用粧的新娘
完全用自己的氣色用自己的精氣神散發自己的光

因為沒有自信
大家不相信這眼睛可以明澈如星






我甚至大膽告訴P減法還要減掉愛恨
難怪她直呼太難
此時她不假思索
立刻回應說這太難

她怎麼這麼有自信說太難呢
她這樣的自信又從何而來呢




她怎麼不停下來發楞

然後回答說:"也許我可以試試看?!"



上一篇:簡訊

下一篇:反應速率

小真跞 2009-01-10 15:03:54

卸下所有面具
面對真實的自己
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版主回應
不會吧
卸妝是如釋重負
總要卸妝吧



恐怕戴著種種面具
要畫著種種濃妝
需要更大的勇氣吧?!
哈哈
2009-01-11 21: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