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7 12:23:55

斑駁

依稀記得多年前午後好像有一名女子陪在我身邊。


從中部往北部的車程中, 她的面容越來越模糊, 模糊到似乎在霧裡看花。 她是陌生人, 同船渡的陌生人, 在車程上我是不是睡著? 還是如坐針氈? 我也忘記。 我們的交談內容是什麼?我沒印象了。



好像她提著禮盒, 好像我在吃飯盒, 還是我看著她吃飯盒?
我們初識, 卻沒什麼心防, 她的聲音溫柔甜美, 像是雙簧管的音色。

不對不對! 她的聲音我也忘了。





我在吃雞腿飯嗎? 還是炒飯? 那天高速公路塞車嗎? 還是通暢狂飆?
那天是週日的樣子, 我好像是去會了中部的朋友群與參觀他們的一場大型畢業展。應該是在回程車上遇到她的 。


而當車下交流道, 是我先下車, 還是她先下車呢?







當我昨天上高速公路南下的時候, 突然在座位上我閃起這個念頭---- 依稀記得多年前午後好像有一名女子陪在我身邊。




我在努力的拼湊還原現場嗎? 當時的情 ,當時的景, 當時的人, 當時的物嗎?





斑駁, 我的記憶斑駁了。 我忘了一場遭遇, 我忘記了一名美麗的女子。
「斑駁」是附著不住,漸次地脫落, 脫落到讓人以為是夢一場。






我如果努力想重構記憶, 那ㄧ定會失真, 我ㄧ定會越說越精采, 越說越細膩,越說越興奮, 然後她就成了小說, 以小說的形式還魂歸來! 然而,現實生活中, 她真的只是ㄧ名沒有具體形貌, 像魂魄一樣, 與我並坐同行一段路, 與我說說話的女子。 2008/3/17

上一篇:一根筆心

下一篇:黃金交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