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1 09:57:19

老教授的春天(十)




「他還多年輕 ,生命還在勝樂處飛揚, 我不要去沾染他一點所謂的文人氣, 文人氣是老氣, 酸腐變餿之前散發出來的氣味。」











「老師, 你要畫什麼呀?」

「 畫你啊! 」

「啊 ?畫我? 」

「嗯」




「你看牆上那幅畫是我十年前畫的。」 阿哥轉身去凝視那牆上的畫,「我看不懂。」





「哈哈! 傻孩子, 怎會看不懂? 那是我舞影零亂 ,我看過最美的舞蹈畫下來紀念的。 我非常喜歡, 就不賣。 對了, 改天你長大一些 ,我就送你這幅畫。 」







阿哥不曉得這畫的珍貴與價值, 只是感到教授的愛戴與疼惜,「謝謝老師。」




「呃 ?紹銘, 你可不可以不要叫我老師啊? 」



「那叫您花教授?」






「不! 」阿哥不明白老教授的心思, 「還是要同Wasi一樣叫您阿公?」




「不! 」老教授心想著, 我對這孩子不是祖孫的情誼。






阿哥見老教授一直否定, 就不敢再隨意發表意見, 等著老教授從沉思中醒轉過來。



「你可不可以叫我小倫?」



「喔 ?」阿哥這表情做得誇張,卻也真切。 怎會是這樣的叫法?





「算了, 隨便你吧。 」老教授把球拋給阿哥 ,他想阿哥還是會叫他「老師」。



沒想到阿哥回答說:「您希望我叫您什麼就什麼。」







「小倫」








老教授心花怒放, 他激動得說不出話來, 眼淚奪眶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