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2 22:53:28

「怎樣 !你們國民黨買票啦! 」




我想Pㄧ定守在電視台前, 看著政治談話性節目, 然後觀眾ㄧ直叩應進來,在分析檢討這次國會選舉的成敗。




我甚至聽到語帶哽咽的觀眾聲音, 有觀眾放話說:「再也不要看你們這些政論性節目啦 」,然後掛斷。





有些頻道的來賓笑得合不攏嘴, 眉飛色舞, 大快人心的心情,溢於言表。 這邊的來賓嚴肅沉重 ,發出不平之鳴!





下午我聽到朋友說執政黨輸得很慘, 我心ㄧ揪, 也沒有什麼頭緒!?



X與Y他們吵嘴起來 ,「怎樣 !你們國民黨買票啦! 」 X拉攏群眾說Y:「他們一家人都是民進黨的啦 !」






中午J打電話來, 與我約好下午見面, 他有些語言上的語法問題要來相詢。

我開心得不得了, 去年中秋節見他一面之後, 三個多月沒見到他了。









現在的他, 眼鏡緊掛著, 顯然近視度數加深, 理著平頭, 手腳又抽長

許多, 雙頰冒了許多紅點。 我簡單解釋了J不解的語法問題, 然後他也陪著

我做苦工, 喜孜孜地換上運動短褲, 活動起筋骨, 準備要與我去打球。(

下週他還要參加體育競賽 。)





不料 ,事情有了轉變, 那J意興闌珊, 興敗的告別離開, 主要是與我的一

場球約流產了 ,如梁山伯抱病含悲似的離開樓臺會, 離開了我。 我安慰著

他, 告訴他後會有期。









我想起H, 打電話給H, 他竟然躲在圖書館裡啃書, 閉起關來, 說他要期末考, 要等週四五才能出來打球, 我們就約好打球的時間。








苦工打得辛苦, 與K、 Y、 Mk等,就玩起語言遊戲 ,一往一來, 幾百回合交鋒下來,K漸居下風, 招架不住, 我也失去不少真氣。



天氣轉冷, K還穿著短袖, 光著雙臂, 飄雨如散絲, 冷風襲來, 撐著傘 ,我頻頻問他冷不冷。





我同K與Y走出戶外, 整個下午我們都聚在室內 ,一起做事, 日光燈明亮,

也不知外界溫度驟變, 我們吃晚餐去, 好好犒賞ㄧ日的辛勞。






風強, ㄧ刮來, 傘就開花骨折。



他倆吵著要去吃手扒雞、 麥當勞特餐啦, 結果我們到了巷弄內的店家吃義大利麵, 沒想到一看牆上的掛鐘, 已經八點多了。







鐵叉轉動著麵條, 麵條滾攀上來, 如蛇上棍, 番茄醬汁裡有菇類的切

片, K與Y點了套餐, 多了兩片烤吐司麵包在麵盤上, 還附著兩杯大號的布丁奶茶。







我對他倆說下次去漫畫店看漫畫。











K形容我是搖錢樹, 顯然他們爲「A」到一大餐而感快慰, 這次的餐帳自

然落在我頭上 。 我清楚財的聚散與人的聚散是相反的, 財聚則人散, 財散

則人聚, 只是在「聚散」之間,學習如何拿捏分寸罷了!?









M搭夜車趕回家鄉選舉, 不曉得對選舉結果作何感想?

一早, F也匆匆趕回去投票。
2008/1/12

上一篇:五點鐘

下一篇:懸念

2008-01-14 14:16:04

好一個財聚人散、人聚財散的道理

那可不可以有個關於「預測朋友會說的話」與「和朋友聚首」的數學關係呢?

但願我有時候有你的豁達^^

版主回應
這我不懂
一看就知道我不豁達
不然怎會那麼耿耿於懷把它寫出來
2008-01-15 23: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