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1 12:48:53★ 快樂 ★

千年難得一見的‘賤男’

怪自己‘蠢’
沒帶眼睛(雖然我有戴眼鏡)
但還是被這賤男騙了

騙了我的血汗錢

和阿芳一樣是受害者
阿芳的損失比我慘重
金額比我大
付出的也比我多

我們當他是朋友
他良心當狗肺

在我們以為他最失意的時候
阿芳給他地方住宿伙食全免
直到他說要到新加坡應徵
需要‘生活費’
他開口向我借
基於朋友立場
基於我也試過‘窮’的滋味
借了他一些錢
雖然只是區區的幾百塊
還說一出糧就會還我
視我如再生父母
對我感恩得不得了


還債日子到了
四川變臉王也得拜他為師
sms,email,留言
都石沉大海
打電話不接
索性把電話熄掉
最後換電話號碼
部落也關掉
轉移陣地到blogspot,facebook
故技重施
以慈濟人的光環
對人熱情,誠懇的假面具
到處博取別人對他的好感
繼續夜夜笙歌
到星巴克,豆原,餐廳

我不像阿芳那麼好脾氣
還能顧及那賤男
經過慎重考慮
我決定‘公開’他的身份

他就是‘傑夫’
我是有證據的
什麽sms,email
甚至銀行過帳的收據也有

欲知詳情
可以聯絡我~

以上全屬事實
絕無捏造
仙人掌~ 2009-12-31 13:01:35

原来他是这种人,大幸!不是跟他很熟!
再网络上真的要小心啊!

victor.waituck 2009-10-15 15:18:42

我一早就發覺他有問题
也一早屏蔽了他.
老事說我也不是很喜欢慈濟人,但也沒像他那样.
利用慈濟名义去騙人.慈濟人也有好與壞的
但在慈濟裡也有很多慈濟人真的是在為大眾付出
如果給我看到他.我一定不放過他...他媽的...雞拜狼...
請你们去吉隆坡慈濟拿他的身份證.在去報警吧.

羊羽 2009-09-28 23:19:34

回楼上的两位:

其实也不想看到这件事情扯上慈济团体,毕竟在我的认知中,慈济的确做了很多对社会慈善很有益的事情,也是国际间数一数二的慈善团体,或者说佛教团体。

不过,小弟不太认同慈济的品牌政策。只因为看到太多太多所谓的”慈济”人,穿上制服一个样,脱下制服另一个样。显然慈济的“QC”做得再多,还是有许多的“漏网之鱼”。当然,我们都知道,佛法的大门永远大开,都在指引着众生。我们也可以从另一个比较“积极”(或者“消极”???)的角度来看,至少他穿着制服的时候,是在行善的。我却觉得这给人很强烈的表里不一的印象。

小弟愚见,所谓学佛,所谓修行,并不只是穿上制服来学佛的。而是解行并重,并引用在生活上的。至于案中这位仁兄,是否“解”,我并不清楚,只知道他开口闭口就是“感恩”,“师公上人”的。很显然的,他并没有“行”。所以,我并不认为这位仁兄是“学佛”的人。他口中的那些句子,只是流于“一个马来西亚”之类的空洞口号。

委员大人,这您可甭担心,其实大家都知道,这只是一个团体内特殊的例子,并不会把他跟慈济混为一谈,那也太抬举了他。

要知道,2500多年前,就算是佛陀住世的年代的僧团,也是有些顽冥不悟的僧人一直在犯戒,更何况现在是末法时代。但,那一小撮人不代表这整个团体,不然也不会有那句“害群之马”的成语出现了。另,就算是某个团体的主席,说出来的话也未必代表整个团体,更何况只是其中的一个志工(比如马华公会不代表整个华人社会)。佛说的,无我。我的手长在我身上,但并不代表整个我,更何况这位仁兄也许只能算是一个躯壳的一条毛发,只是恒河岸上的一颗沙子。

然,他确实坏了一锅粥的一粒老鼠屎。

记得我读过的佛典,佛陀对待弟子,也是因材施教的,而不是一味的包容。不然,观世音菩萨也不会化身33尊,来随缘度化众生。遇见冥顽不灵的人,则必须严惩。不然包容只会变成纵容,只是助长了恶因。

当然,也感恩委员大德给予的训话,我们会铭记大德教诲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