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0 12:58:57煥然翊新

You must be kidding me 我是天公仔

糊里糊塗就考上國北研究所-生命教育及健康促進所
考試經過簡直就是場鬧劇一樣


話說廖大爺為了提升自己的教學深度
因此在去年當完兵後就想考研究所
問過同事之後 喔!原來只要認真準備個把月就會上
不囉唆 到12月之前依舊處在玩樂 放鬆的心態


時間漸漸地逼近 心想也該是唸書的時候了
找了考古題 借了書準備要好好衝刺一下 時間點:1月
原本在考慮師大資優所 但好像跟我要的東西不太相同
因此我找到國北的生命教育系 自己大學有修過也挺有興趣
另外跟我教學也可以有相關(人文)於是著手準備
念生命教育都沒有什麼問題 但"統計"真的是我的痛


認真地念了好幾個星期 某天在圖書館遇到學姐 開啟我另個想法
她介紹了我一個好系--台東大學兒童文學
正好與教學相關 而且只要念國文和兒童文學
哇!簡直就是為我而設的 話不多說馬上轉換跑道


沒想到...


看了兩天的兒童文學 想說自己很有興趣
於是上網找到系所網站 想說更加瞭解一下
於是撥了電話 咦!打了為什麼都沒有人接呢?


好吧!就到留言版看一下 晴天霹靂!!!


台東大學今年是開台東班而非台北班
一整個就是傻眼啦!心不甘 情不願只好再轉回生命教育
我同事和家人應該都搞混了 怎麼每天變來變去


人一旦下定決心之後 再有什麼變數出現
就會有種鬆懈的感覺 而我越想覺得統計好難念
過年本來想好好唸一下 但被經典電影給打敗
看書不到5小時...


從此之後 過年就完全沒有再碰書
連家人都幫我找藉口 跟朋友說因為學校太忙
沒有時間好好準備 哈!當然不是...


唯一碰書是考前三天要把書拿出還
考前一天原本還跟我同學約好要打牌呢!
但同學還真為我著想 硬是取消 但我很想打耶...


考試當天還在想說要不要去
決定出門 但公車一直不來 最後到考場時--遲到
不過還是可以進場考試 第一科是英文
其實我覺得並不難 還心想今年這題目會不會太簡單
唉 自己要是多準備一下就好


第二節考試是社會研究法和統計
解釋名詞 耶!這不是過年前作筆記有寫到說
心想我還挺會抓題目的嘛 不過時間太久也亂寫
50分統計 夭壽都不會寫 要算數值 誰會呀?
帥氣的我 寫完社會研究法我就交卷了


我中午吃完飯後回國北 大家才陸續走出考場 ^^"
等待考試過程中 只有少數不知所措 晃來晃去的人~我
我到底來考試作什麼呀?真是的
回學校還跟同事說 唉唷 不會上的啦!一半都沒寫
要是上了的話 我就會懷疑國北的水準


但...奇蹟 它真的發生了


放榜時間我自己還不曉得 經過同事提醒
才想起來 我那天最重要的事情是「舞台劇」 不是放榜
一到校就把查榜的事情拋到九霄雲外


直到一通神秘的電話~喂 廖老師碩士你好


整個就是沒在狀況中 我考上了...怎麼可能?
國北的水準真的是...第一個念頭閃過
接著趕緊將之前還沒給校長簽名的進修申請書拿出來
呼 放榜前一天還在整理桌子想把這張丟掉 明年再來


回家宣布考上之後 媽媽高興地抱著我
喜悅之情洋溢臉上


這次絕對是我重大考試以來 最不認真準備的


但...竟然考上了 連同事們都大喊不可思議
別說你們了 我自己都不相信
謝謝你們的祝福 看你們高興的表情比我自己考上還開心


我真的是「天公仔」 這樣都讓我矇上


順帶一提 之前努力帶的網界博覽會作品
榮獲台北縣「地方企業組織」 No.1 第一名
而且還進入全國決賽 YA!!!


最近心情一整個好


但是我的好運可不可以出現在愛情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