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9 11:28:54閃亮亮

念舊的人

念舊的人,通常是指對以前自己發生的事、經驗、念念不忘、
放在腦海裡的某個角落、不忍遺棄、甚至當成一道深深的記印復刻在心底。

另一種念舊的人,說的是喜歡一些舊東西,古老的物品,復古的氣氛,
然後營造一種跨越時空的錯覺感,讓自己活在一個彷彿相似過去的年代。

我這裡說的是前者,對於自己手邊的東西,不忍遺棄,發生的事不忍遺忘,
偶而還會拿起來省視一番,然後附上淺淺的笑,默默的悲,
再一次的把當初的感覺放上小船上從心理的那條淺河緩緩流過。

我的八字紫微裡的遷移宮坐著武曲星,
這顆星好動的星宿把我的遷移命運發揮的淋漓盡致。

說好話的算命人會說,這代表你有機會環遊世界,週遊列國。

說實話的算命人會說,你可能會離鄉背井,寄人籬下,巔沛流離,居無定所。

長大了,這三十年在我身上發生的事夠不夠證明這些算命人說的話呢 ?

如果我不信,那也就編織不了這篇文章了。

-------------------------------------------------------------------
也就是因為在一個地方停留不了多久,

就在這段短暫的時光裡,我會拼命的記下所見所聞,
對於當時身邊取得的物品,記憶回憶,我都會設法保存下來。
這代表我曾來過,曾經跟某人發生的一段緣。

但也是因為無法長駐居留,曾經因為某些原因而留下來的物品,
只能留在某個還會再回來的地址,而無法帶在身邊跟著我走。

念舊的意識一直潛藏在心裡直到現在我才發慢慢現我已經背不動那些來時路的包袱。

-------------------------------------------------------------------

我非常害怕一種人,算是喜新厭舊,容易見異思遷,習慣毫無眷戀的那種人。

這種人的心態對我而言,簡單說就是冷血過了頭,
突然可以從熟悉變陌生,這樣的轉變讓我無法離解。
感情的中斷,可以不用藕斷絲連,
甚至對於過往記憶也可以像硬碟格式化一樣一併清除。
但我們畢竟是活生生的人,不是電腦也不是吃電的機器人阿。

當然上面我說的只是形容這種人的一種處理態度,
記憶怎可能全部清除(除非腦袋壞了),
他們只是用了一種態度去面對,
只是這種態度是不是在你能理解或是能收受的範圍內。

-------------------------------------------------------------------

然而這樣不願回顧過往的態度是好的嗎? 是壞的嗎?

平然接受每個人給你的回憶記憶那是好的嗎 ?

這些回憶記憶裡有沒有讓你不堪回首,不願重蹈覆徹的堅決心 ?

------------------------------------------------------------------

吃果子,拜樹頭。

這句話有飲水思源,慎終追遠,要心存感恩的意思在。

人要往前看,斧底抽薪,斷尾求生,沒有退路的前進,則是一另外一種人的求生態度。

------------------------------------------------------------------

我曾經是個念舊的人,希望藉由這些記印追回對方給的恩惠回報。

只是這個回報也許無法在這世紀,這輩子,歸還。

那往前看如何 ?

過去已過去,不能改變的,何不擁有當下自己就可以做的選擇與決心。

念不念舊,等不等於冷不冷血 ?

記憶的累贅你要存放多久,而多久是你的極限 ?

還是對你曾經愛的人,非他莫屬的那一個人,你還在等待重逢的那一刻 ?
然後重燃你為他堆積一切記印 。

-------------------------------------------------------------------

聽說 上輩子 約定好的兩個人,在彼此身體上可以找到相同記印。

真是的,如果愛一輩子還不算久,那也真夠念舊了 。


寫完了嗎 ? 好像還沒 !

http://a-saku.ktplan.ne.jp/ YOSHIDA ASAKU 吉田榮作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