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30 10:50:30閃亮亮

港仔風

其實我對香港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
對港星的喜歡程度也一直停留在國中時後,
之後就再也沒熱絡過了!

香港人接觸的很少,概念上也是很模糊的,
大部份的認知都是來自於電影或戲劇.

香港回歸大陸以後,直覺上我更分變不出香港人或是大陸人了!
當然是不是有必要這樣分別,有沒有意義,
對我來講不是挺重要的功課,
畢竟是接觸的少,了不了解差別不大!

但是對於香港人的感覺我則沒有感受到好的印象.

其實對於泰國人,韓國人,美國人也是,雖然在週遭可以看見,
但是印象很難拿捏.

我比較熟悉的外國人應該是日本人,
除了去過日本之外(目前出國也只有去過日本),
還有從以前接受到日本流行文化的影響,
對於日本人的熟悉度比較高,
生活型態跟價值觀也比較相近.

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給別人的感覺比較傾向日本風.

阿! 痞子給我的感覺, 則是有點像港仔,

也是吧! 高雄也是個港,風格跟味道其實跟香港有點貼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