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1 16:41:55鐵臂人

破病





記得外甥女小時候有一次感冒生病,高燒老是不退,用了塞劑還是沒用,我姊擔心的要命,小孩也是哭鬧不停,沒辦法,雖然是晚上十點多而且還是假日,我姊開車載著我和小孩,直奔高雄市婦幼醫院掛急診。結果到了醫院,還沒等醫生做檢查,外甥女卻已經像好了一樣,既不哭也不鬧,直要我陪她玩,檢查的結果也已經退燒了。那是我第一次體驗到小孩生病當爸媽的感覺,真的是把心都揪在一起了。

現在,我也有了自己的小孩,而且前一陣子就緊隨著她母親之後感冒了,這種學名叫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疾病,讓我的小孩一直流鼻涕,間有幾聲咳嗽,雖然並沒有明顯的發燒,小孩的活動力也還好,但還是對他的生活造成了一些影響,譬如說流鼻涕鼻塞,喝奶會換不過氣來就不太想喝,晚上睡覺鼻塞一直睡不好翻來覆去等等。小朋友自己不會擤鼻涕,只得常常幫他用吸鼻器把鼻涕吸出來,才會比較舒服一些,只不過吸鼻涕的過程還是很不舒服的,哭鬧是難免的;另外吃藥也是噩夢一場,小犬拼死抵抗,最後更是學會了將灌進嘴裡的藥全都給吐出來,看他那麼難過、痛哭的樣子,強灌他藥的父母我倆,心情怎會好受....

就這樣,經過了兩個禮拜,一共付了五次掛號費,換了二個小兒科及一個耳鼻喉科醫師,終於把”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以及併發的”中耳炎”都給治好了。這段期間,我很感謝孩子的媽耐心地照顧,因為這段時間的小犬,不愛喝奶,更不愛吃藥,覺也睡不好,一向堅強、樂觀的她也擔心到哭了,對我說她已經不知道該怎麼照顧他了,而我除了抱著她安慰之外,為了讓她重拾信心,就舉她嫂嫂為例子,一個人要照顧一大一小的小孩,丈夫常常出差在外幫不上忙,而她至少還有我一直陪伴著她、幫她的忙,而且為了逗她開心,我還效法他嫂嫂用嘴吸鼻涕的絕技,來幫我們的小孩吸鼻涕。結果,好難喔!根本吸不到,小犬看我的樣子以為在親他、跟他玩,而孩子的媽看我的矬樣終於笑了出來,打起精神......繼續灌藥。

感冒是好了,不過到現在還有”併發症”有待治癒,最糟糕的是變得很愛哭,大概是感冒期間太常抱他的關係,現在常常看不到人就會哭,一進寢室也哭(他還不想睡時),搶他手裡的東西更是哭,跌跤那就更不必說了,整個人變的很脆弱似的,常常要抱抱,真是有點不堪其擾,而且現在感冒後胃口奇佳,體重已經增加了不少,孩子的媽漸漸感到不勝負荷,此為其一;併發症二,原本很喜歡喝水的小犬,感冒期間因為他不喜歡喝牛奶,而且因為治療中耳炎的藥裡有含抗生素,會讓他一直拉肚子,為了讓他能夠維持體力與避免脫水,我在他的飲水裡加了葡萄糖,當然回復健康之後胃口恢復了,我就不再添加葡萄糖到他的練習水杯裡,誰知他現在居然就不要用練習水杯喝水了!真是大出我們意料之外,然而用湯匙或吸管給他的水就願意喝,真是搞不懂為什麼,希望有經驗的爸媽能夠指點迷津....(有一說是因為葡萄糖水放久了會變質發臭,所以小犬留此印象而不願意再喝)。

經過這一次小孩生病的經驗,我想我會更加注意小犬衣物的增減,這一次雖然不至於讓我們人仰馬翻,但兩個禮拜的提心吊膽也是很煎熬的,同事說接下來上了幼稚園之後,生病的機會將更加頻繁,聽到這裡心都涼了一半,只好利用現在胃口大開的時候,把他再養胖一些,還買了嬰兒的綜合營養素來幫他調整體質,增強抵抗力,希望降低他破病的頻率,小子!給我用力的吃啊!

上一篇:嬰兒破壞王

下一篇:細菌人快走開!

大雄 2006-11-03 12:55:05

待孩子更大些時,
真的感冒生病的機率會更高,
至少我老哥的兩個兒子就是這樣。

有時人就是這樣不自覺地習慣了,
習慣負擔更多的辛勞,
習慣以小孩子的一抹笑及一股天真,
抵償一天從早到晚奔波的疲憊。

”拔拔”都是很可佩的,
加油!加油!

阿童 2006-11-01 22:25:14

會不會是....
他只是覺得用湯匙跟吸管比較有挑戰性....

哈,養兒方知父母恩啦,辛苦了!

版主回應
還沒找出原因
所以最近水喝的比較少
吃的東西卻越來越雜
以致便便就......越來越臭啦~~~~
2006-11-02 12: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