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5 18:08:03鐵臂人

育兒經(二)

小犬目前六個半月大,現在他會翻身、會坐、也會開始爬了,醒著的時候從不乖乖地坐著,不是在床上爬來爬去到處抓玩具放到嘴裡咬一咬,就是要媽媽抱著他到處走走看看,由於他活動量大,而且不喜歡喝牛奶,所以六個月大了看起來還是有點瘦,也就成為我們夫妻倆首要加強的目標。餵他喝奶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因為這小子餓雖然餓,但是牛奶就是不肯乖乖喝,常常喝到一半就哭著拒絕再喝,每次都得硬塞著奶瓶讓他屈服,喝得滿頭汗滿臉淚地,當爸媽的再不忍,也還是得這麼做。另外,孩子的媽也很用心地準備他的副食品,每天晚上都花不少時間在熬他要喝得粥,南瓜、地瓜、紅蘿蔔交互運用,就怕這小子吃膩了不肯多吃,接下來七個月起可以讓他吃麵線、白土司等,多樣的變化性應該會讓這小子胃口大開才對。

小犬他很愛笑,常常只要看著他,不用任何表情或言語,就會對著我笑啊笑地,我們也常教他看到人要笑笑,這樣人家才會說說他可愛,這小子這點倒是學的不錯,常常可以得到他人的好評,這也是我們夫妻覺得欣慰的。可是,對於抱抱,他可不是人盡可抱的,他現在已經會認人了,對於要抱他的人已經有產生喜悪的情感了,譬如說他不喜歡給她外祖母及曾外祖母抱,卻會給外勞婆婆抱喔!不喜歡給年輕美眉抱,而喜歡給有經驗地媽媽輩抱(但喜歡看年輕美眉!)。我現在擔心的是,久未謀面的高雄阿公會不會也抱不到了啊?另外,蠻糟糕的是,這小子還會自動幫我們夫妻倆分工,他喜歡媽媽餵牛奶、洗澡,卻不喜歡媽媽抱睡睡;相反地,他不喜歡我餵牛奶、幫他洗澡,卻喜歡讓我抱他睡覺、陪他一起睡、帶他去散步等等,簡單來說,就是認人啦。

最後來談談他的睡姿,隊了讓他的頭型好看一些,從小我們夫妻都是讓他用側睡的方式,另外的原因也是因為用側睡的話他才能睡的比較安穩,不會翻來翻去。不過,自從他會翻身以來,常常睡到一半就會自己翻成趴睡,而且翻成趴睡之後睡得更安穩了,在不危及他呼吸的前提下,我們是很樂意見到他用趴睡的。可是,不知好景為何老是不常,最近我們抱著他睡著後,才將他放到床上,他就很快地從右側睡轉為左側睡,而且會抓個小枕頭讓手腳擺在上面,活像我們抱個抱枕睡覺一樣,真的令人好氣又好笑,一定是看著我睡覺的樣子依樣畫葫蘆學起來的,人小鬼大....
不光是這樣,原本睡姿還算不錯的,頂多左左右右翻個身,但最近常常睡到頭下腳上地轉個一百八十度,自己半夜醒來常常得盧著圍在身旁的枕頭山盧很久才會再睡著,要不然就是爬過來盧我讓我也睡不成,ㄏㄡ~~~~~真的很盧ㄟ~~~~~想想自己小時候好像也常常睡到頭下腳上地,讓我的兩個哥哥頭痛不已,現在簡直是看到自己的小時候,真是因果循環啊!~~~~~~~

時間過的很快,轉眼已經六個月過去了,小子現在已經開始長牙了,慢慢地要進入下一個階段了,孩子的媽每天陪著他,面對好動的孩子,常常讓她感到心疲力竭,當然例假日和下班後我也會一起來陪伴小孩,分擔一些壓力,晚上則由我來陪小孩睡覺,讓太太一個人好好睡個覺,我希望太太能依原計畫堅持到孩子兩至三歲後,能上幼稚園為止再回公司上班,不管算命的老師所說的什麼孩子和我們父母的福分較薄等屁話,我們還是希望能夠自己來照顧自己的寶貝,畢竟這是我們辛苦努力的成果,我們希望獨享這份無法取代的驕傲,除了溺愛,我們願意為他做任何事情。

下一篇:嬰兒破壞王

鐵壁人 2006-09-28 08:26:35

雄嫂真的這麼說啊!
想當初我太太結婚前也是這麼說的
婚後第一年絕不生小孩
結果她自己先破功
不到一年他自己就說想生了
最大的原因是不想成為高齡產婦
不想自己太辛苦
另一方面也不希望小孩有太多變數
所以還是早點生的好
台灣女性已經是比較晚結婚了
一但過了30才結婚
黃金生育期也所剩不久了
陪太太去產檢時
看到很多超過35歲的高齡產婦
有人為了唐氏症的高危險機率而擔心不已
也有人到了想生的時候卻發現懷孕不能的問題
太太自己都覺得自己當初的決定是正確的
因為從我們決定要生小孩到這個小孩的誕生又過了二年多了
孩子真的不是想生的時候就會有的
真的得靠一點緣分~~~

大雄 2006-09-27 19:47:21

看著小孩子長大,一步一趨地,
著實是種甜蜜的負荷。
就別太把算命師的話放在心上,
相信小kaku會平安長大,
也會與爸媽幸福久久的:)

至於我啊!老婆說要多一點兩人世界的時間,
所以小娃兒何時出現在我們身邊,
還不清楚。
不過相信有緣份就會相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