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3 15:57:59珠珠

真愛收信中

真愛收信中------美國文學

此書作者有兩位,分別是瑪麗.安.薛芙和安妮.貝蘿絲。兩人是姨甥關係。瑪麗因健康因素,由安妮接手完成。而這樣的合作模式,卻奇妙的與書的內容相呼應。所以【真愛收信中】的特別之處是,它不僅僅是一本書,它是書中有書,書之中有人生故事,書之外也有。

書中的背景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剛結束不久的一九四六年。女主角是位報社專欄作家,她因一封讀者的來信,而對其所居住的小島產生濃厚興趣。因為那小島曾被德軍佔領過,女主角對德軍占領下的居民生活充滿好奇,為了探究那段歲月裡的悲歡離合,女主角來到這個小島,並找到一生的摯愛。

書中提到邱吉爾先生不肯讓紅十字會的船運送糧食給小島居民,因為怕被德軍搶走。後來不知何故,邱吉爾先生又放行了。令人驚訝的是,德軍的指揮官竟要求德軍幫居民搬運,而且不准有人偷拿。這小島的居民真是幸運,碰到了一位有道德的指揮官。還有一段讓人印象深刻的描述,書中有位居民說:「占領時期持續那麼久,我認識不只一個善良的德國軍人。」接著他就舉出好幾個例子,甚至有這麼一段讓人難過的事,一位德軍醫院的護理人員,從藥房偷了藥水給得了肺炎的孩子服用,但被發現後就被送到監獄去了。人性的光輝在戰爭中是顯得無比耀眼啊!

上一篇:黃色電影

下一篇:刺青師的美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