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1 11:44:21珠珠

惡人

惡人-------日本文學 

眾所唾棄的殺人犯---祐一,被警方逮捕了,我衷心期望能有像日劇那

樣充滿正義感或頭腦清晰的警察或檢察官,來為祐一洗刷一些不應該

讓這可憐又善良的人承受的汙名,否則就太沒天理了。

幼小的祐一,被不負責任的母親遺棄在輪船碼頭,長大後祐一為了讓

愧疚的母親對此事釋懷,竟開始向母親討錢,來讓母親憎恨他。祐一

在性愛按摩院認識了美保,卻是真心換絕情,但祐一對她卻毫無怨

言。祐一在交友網站上認識了從事保險業的佳乃,佳乃是個拜金主義

的女孩,單純的祐一怎麼可能全身而退,在一次被佳乃傷害,卻又好

心要幫被丟在荒郊野外的佳乃時,因佳乃口出惡言,並說要對警察謊

報自己被祐一企圖性侵,使得祐一在情急之下失手掐死了她。光代是

一個在西服量販店工作的女性,年屆三十的她依然單身,在一次酒醉

時半開玩笑的上了交友網站,而和祐一有了第一次的接觸;然而,在

祐一提出見面要求時,她因害怕而不再回信。我想,如果當時光代有

答應見面,那祐一的未來人生,應該可以是幸福的。但這或許就是祐

一的宿命吧!三個月後,光代因寂寞想到了祐一,因此寄了郵件給

他,兩人相約見面,立即陷入熱戀。祐一為了和光代有更美好的可

能,因此把殺人的事告訴光代,並且打算去自首;但正處於熱戀中的

光代,根本無法接受祐一不在身邊,因此慫恿祐一逃亡,最後兩人逃

到燈塔小屋,面臨警方圍剿,就在警察要破門而入之際,祐一突然將

光代壓於地上,掐住光代的脖子作殺人狀。可想而知,祐一又將罪加

一等。但卻保護了光代的名聲。

或許,我還沒辦法承認世上就是有這麼多不公不義之事。所以,我希

望把佳乃丟在荒郊野外的大學生增尾能得到報應;我希望祐一為母親

和光代著想的感人行為能公諸於世;我希望大家能諒解祐一是在如何

慌亂下失手犯案;我希望真實世界不要有這樣的悲劇發生!

上一篇:歷史的那些事兒

下一篇:尹縣長

不是別人 2013-07-11 20:28:16

寫得非常優哦!可要再接再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