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4 10:19:43ksdoeiidj31

比爾蓋茲教男孩怎麼當男人

令男孩們羨慕的比爾蓋茲走入校園,跟男孩不談創業與成功學,而是一起玩自拍、討論什麼遊戲機比較好玩,還教他們怎麼成為成熟的男人。那些男孩們又教會了他哪些事香港地產商

 

比爾蓋茲應該是許多男孩嚮往、羨慕的對象。他才智過人、事業有成、擁有超過能想像的財富、形象正面,而且投身全球公益幫助許多人,在世界各地發揮影響力。

 

他連著2年走入監獄和中學校園,跟年輕男孩們對談。他聊的,不是創業與經營企業的成功學,而是如何成為一個成熟的男人Nutrikids

 

比爾蓋茲跟太太梅琳達、以及父親投入公益已久,教育更是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的重點領域之一。他們已經深耕多年在訓練老師、改善課程,但仍覺得教育需要大幅改善,所以開始探索,有沒有其他的方法,可以改善社會,例如幫助孩子建立自我形象和壓力管理等。

 

比爾蓋茲聽到基金會的同事提到,他們資助幫助未成年社交與情緒的項目效果不錯,就親身走入現場,而且不是旁觀、一起玩自拍、討論Xbox跟PlayStation而已。他也敞開心扉,參加跟孩子們的深度座談。

 

這是非營利組織「青年嚮導」(Youth Guidance)在2001年就開始進行的「成為男人」(Becoming a Men)計畫,目前主要在芝加哥與波士頓推行。他們聘請專業輔導顧問,每週針對不同主題,帶著不到10個中學男孩,進行深度討論,並且搭配個人教練,協助男孩們成功的「轉大人」英國展銷會

 

這個計畫每年改變上千個男孩的人生。根據芝加哥大學的追蹤研究,參加計畫的人,跟其他背景相似的孩子相比,犯罪率降低了一半,完成高中課程的畢業率也增加了19%。

 

從男孩成功變身男人之路,應該怎麼走?「成為男人」(Becoming a Men)計畫在每週的討論與個別輔導中,涵蓋了6大核心價值觀與行為養成,分別是誠信正直、當責、正面的憤怒表達、自己決定命運、尊重女性、設立有願景的目標。這也是他們希望能幫助男孩們擁有、成為成熟男人應具的特質。

 

從蓋茲夫婦接受《芝加哥論壇報》與專精於科技的GeekWire等媒體專訪談,以及基金會的公開信件中,我們看到這些理想怎麼從口號變成行動,帶領男孩們的蛻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