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6 12:38:43安梓涵

安之若素·离别



梓涵坐在车里,看着左侧车窗外快速掠过的熟悉的建筑物,心里不免有些伤感,
"哎一古,我有点伤心了" 梓涵把头偏向窗外,低声说道。
"还记得爸爸去年在你生日的时候说了什么,不论什么时候都要学着去坚强地面对一切。" 副驾驶座戴眼镜的男人眼眶中泪光闪闪,但是依旧面无表情得开口。
"媛媛不要哭啊,等会你外公外婆表妹她们都来的,让她们看见了像什么样子"开着车的母亲一阵哽咽,但是故作坚强的开着车。
"好了,妈我不会哭的,你别哭,我慌了。"低下头,长长的头发遮住了梓涵默默留下的眼泪,前排的父母只当她是累了,也没说什么。
机场,梓涵看着这个有许多回忆的地方,无言感慨,默默地拉起行李朝着大厅走去。
办好登机手续,坐在软座上等着外公外婆表妹舅舅舅妈的到来。
眼尖的表妹一眼就看见了坐在软座上发懵的自家表姐,二话不说冲了过去,抱住自家表姐,"姐姐~你不要走好不好"瞬间哭得泪流满面。
梓涵紧紧抱住表妹,缓缓摸着表妹的头,"小薰乖,姐姐不在的时候要记得听你爸妈的话,懂吗?"仰头把眼泪逼回去,脸上一直挂着笑脸
和家人一一话别,梓涵在海关门口对着家人微笑地挥挥手,然后头也不回地转身进入海关,因为生怕一回头就无法这么干脆得说再见了。
过了安检,梓涵从包包里掏出墨镜戴上,茶色墨镜很好掩饰了自己的情绪。
"当天远各一方,我怎么圈揽..."手机铃声响起。
"喂?"声音中掩饰不住的悲伤。
"你要走了啊,我舍不得怎么办。"林紫沫带有哭腔的声音传来,穿透电话直达梓涵内心。
"你给我照顾好自己,到美国以后给你写明信片和视频"梓涵闭眼,低低地说道。
"好,你也要好好的,不许忘了我"紫沫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故作开朗地说道。
"傻瓜,我都可以想象你的表情了,我们认识不是最久的,但是我们最了解彼此不是吗?不要强笑颜欢了"梓涵吸了吸鼻子,眼泪最终还是从眼眶掉了下去
"请飞往韩国仁川的OZ206飞机的旅客注意,现在开始登机。"
"好了,你赶紧登机去吧,别误了飞机,先挂了。"紫沫狠心挂断了电话,却在椅子上无力地瘫软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