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 00:23:28K亞

(慶涼)眷戀【十二】


「反正到底也是被涼平罵了,我也覺得累了,你想知道是吧?我就告訴你。」

龍一真的覺得自己不想再替這兩人背什麼黑鍋了,早就該解決的事情,本來就不應該一直擺著不正視,這一切都是涼平自以為對大家都好的處理方式。


 

「三年前,你要考核總經理的那陣子,涼平突然打電話給我,說他收到一封信,」

又點了一支菸,然後看著慶太笑:

「那封信裡面裝的,就是你在他家看到的偷拍照片,寄件人誰知道嗎?」


慶太認真地思考了一下,實在是沒頭緒,搖了搖頭,龍一哼笑了一聲將喉嚨的煙霧吐出後公佈答案,

「社長的秘書。」

「社長的秘書?」

「對,他跟蹤你們偷拍那些照片,然後寄給涼平,告訴他,慶太的事業正要達高峰是總經理的接班人,希望涼平為了你好不要阻擾你,而且…還說你有論及婚嫁的未婚妻了。」


慶太感覺腦袋似乎轟了一聲,不敢相信自己所聽到的「哪來的未婚妻?!」

龍一依然帶著苦悶的笑臉,繼續說:

 


「我當然知道是假的,但涼平竟然相信了,他其實都知道,你的前途無量,每個高階主管都是這麼的看好你,他覺得或許真的不該當你人生的絆腳石,你有你更重要的生活要過,


「所以你那時才叫我別太難過轉移注意力把心思放在考核上…?」

慶太覺得自己的頭好痛好痛,心也好痛好痛,原來涼平瞞著自己這麼多承擔這些不應該讓他遇到的事,而自己卻一直在心裡怪罪涼平先放了手。

「我只能這麼做,涼平也只讓我這麼做,明明就很不想離開你還要逞強的說他可以藉此跟你分開,你不知道吧?秘書在同事前把他講的多難聽,涼平卻說那些負面的他來承擔就好,很笨吧?我覺得他真的夠白痴了!他一直認為分開會比較好,結果之後卻常常來我這喝酒,每次一喝就醉到不行,嘴巴還一直唸『怎麼辦,我忘不了阿我好痛苦』之類的話,我如果阻止他喝,他還會生氣說我連他一點想做的事都要剝奪嗎,另一邊又要聽你也放不下他忘不了他,你們知不知道,」龍一突然大拍桌子,

「最困擾的是我耶!懂不懂啊你們!既然愛對方愛的要死要活幹嘛還要把自己搞成這樣?!我最看不過去的就是千葉涼平!去他的自尊心低不下頭來跟你談!還要我來當你們中間人!最後被罵也是我!搞什麼啊!」


龍一像抓狂似的咆哮著, 然後指著慶太的鼻子,惡狠狠的說:

「橘慶太,命令你現在馬上去跟千葉涼平兩個給我講清楚,我被罵也罵完講也講完了,剩下的拜託不要再把我扯進去了,我真的累了。」

聽完龍一講的這些,慶太覺得很自責也很難過,

「我都不知道他遇到的這些,也不懂一直以來你的為難,還給你添了這麼多麻煩…我也很想跟他談,早就想了,但…他會願意嗎?」

「唉,其實我也沒多好心,不然你以為我為什麼會叫你送他回去?」

「你…是故意的?」

「我是真的有事,不過有一半的確也是故意的,玩遊戲那天涼平一聽到你有可能會被別人親,整個眼神發直衝上台來,我那時也是嚇到,就知道這件事不解決不行,但我真的沒想到你會進他家,我想說他頂多只會讓你在樓下,不然也不會讓他這麼生氣了。」

 

原來龍一真的一直在幫他們,他也了解涼平的個性,他是個性硬沒錯,但心卻比誰都脆弱,如果龍一不這麼做兩個相愛的人只會繼續痛苦,而他只能繼續無能為力的當個旁觀者,那不如放手一搏,雖然過程一定會被涼平不諒解而怨他,但他也相信慶太一定會把事情處理好,

龍一深深的嘆了一口氣,他希望這次是最後一次為這兩個人嘆氣了,對慶太比出趕人的手勢:


「沒復合就別再進我的店了,本店不收失敗的人。」


 

 

出了龍一的店,凌晨6點多天色才剛要亮空氣也很稀薄,慶太坐在車上思考著要怎麼樣才能讓涼平跟他談,他看著手上的鑰匙,這是龍一給他的涼平家的備份鑰匙,

因為涼平實在是太常在週五喝到不省人事,龍一不僅要送他回去,起床還要打電話確認他有沒有起來吃飯,有時如果連電話都沒接龍一就得直接去他家狂按門鈴直到涼平帶著怒氣一身落魄的開門,不用說,管理員對龍一都很熟了,之後龍一真的受不了才去備份了他家鑰匙,至少他可以直接破門而入去罵涼平,而龍一家鑰匙也是讓涼平方便找他才備份給他。

 

「我相信之後這種麻煩事不會再發生了,這鑰匙…是該還給你了,你才是這份鑰匙的另一個主人。」

龍一在慶太離開前把鑰匙交給他並且這麼說。

 

 

「鑰匙的另一個主人…是嗎?」

慶太不確定自己是否能讓涼平回到自己身邊,但不管如何他都得讓涼平了解自己是多麼深愛著他,就算當上了總經理,也不能跟他分享這份喜悅,何況他又是被人威脅跟自己分開的,連龍一都被拖下水,這種讓三人都遍體麟傷的光榮,

他現在覺得一點也不稀罕!

於是慶太發動了車子,方向盤一轉就往涼平家的方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