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9 10:30:00文艾琳

﹝網路轉載分享﹞令人屏息的荷蘭羊角村

網路信箱裡靜靜的躺著這樣的一封信,信裡美的令人屏息的風景照讓艾琳忍不住想分享。
這樣的地方,一生一定要去一下啊!

〈此封原始伊媚兒無註明出處。若有好心人士知道,就跟艾琳說一聲吧!〉

摒息‧羊角村



羊角村的第一眼    
兩三個老年人在一旁聊天,一位年輕人腳踏車正騎過水道上的木橋,
加上眼前這一幕。



蜿蜒
    
如果選出羊角村的主要幹道,那非這條水道莫屬了!
水道蜿蜒著穿過羊角村,小小的柏油路則依偎著水道前行。

村屋臨水而建,前方都有一片舒服的草地。









河畔村屋 
羊角村原本是一個土壤貧瘠的地方,泥碳沼澤遍佈。
村民靠著挖掘地底下的泥煤外賣賺錢,漸漸的形成一道道狹窄的溝渠。 
後來,為了使船隻能夠通過方便運送物資,將原來的溝渠拓寬,
便形成了今日水道交織的景象。





蘆葦屋頂的房屋   
 
這間屋子的屋頂,是我在羊角村裡看到最漂亮的屋頂 
回台灣後,由旅遊節目得知,羊角村內的屋子,屋頂皆是由蘆葦鋪上的。 
荷蘭政府為了維持羊角村的景觀,規定即使屋子轉賣,
新的屋主也不能改變屋子的外觀,只能整修內部,
平均一間房屋約合台幣1500~2000萬。











午后時分,我向店家租了一艘電動船,打算也來個遊艇環村之旅。 
我租了一小時(約台幣540元),老闆拿了一張水路圖給我,
建議我可以繞去村莊後方的湖區看看。
 
我指了地圖上的湖區,問老闆一句"湖區那邊安全嗎?"
老闆當然回答我:YES! 其實我也只是問心安的而已! 
我駕著船駛過了長長的水道,出了村莊準備進入湖區,
迎面而來的是一大片茫茫水域,根本看不到下一個入口在哪裡。
撲向臉上的風,一陣比一陣涼。 
此時心中隱隱浮現一股不安全感。低頭一看船艙,
卻怎麼也找不到船槳...慘了!萬一開到一半沒有油,我不就要用手滑回去? 
可是這時轉頭回去,又太沒志氣,好吧!撩落去...





水上人家
駕船出發前老闆有向我提到,湖中間有一個小島,
小島的附近就有水道的入口,可以回村子裡進入了湖區,我便一直朝著小島前進。 
這島上還滿漂亮的,房屋、樹木跟草地一應俱全,
只是不曉得是不是真的有人會住在這邊? 



在荷蘭吃的最好的午餐 
一到羊角村,我一直在村莊裡逛來逛去,兩點多,肚子真的餓的受不了,
才找了一間餐廳坐下。這間餐館沒有英文菜單,老闆便親自幫我點菜!
 
雖說是老闆親自幫我點,但因為我也聽不太懂,只知道他說有牛跟魚,我便點了魚。 
這頓午餐除了有兩種烤的超入味的鮮美魚肉之外,還有蝦子與蠔,吃的超爽! 
盤子右方用紅色碟子裝的白醬,酸酸甜甜的,配上魚肉真的是超美味! 
包含餐後的一杯牛奶咖啡,這餐花了台幣620元。 
除了這份主菜之外,還有一盤薯條,我全吃光了,讓我撐半夜還不會餓! 
晚餐則因為逛到忘記了時間。六點多,村子裡除了幾間超高檔的餐廳之外,
其他商店全部打烊了。 因為不是假日,這天晚上的羊角村安靜的有點可怕。 
村子裡有幾個小朋友,騎著單車逛來逛去,其中有一個調皮的小朋友,
每次看到我都跟我說:你好!
 我發現,整個村子裡似乎只有我一個東方人,
整間旅館只有我一個人。





羊角村的清晨
    
第二天早晨,天色微亮,我連早餐都還沒吃,就到村子內晃晃,有點冷。







羊角村的清潔隊
也是從旅遊節目得知,羊角村的〈垃圾船〉,一個星期才收一次垃圾,
很幸運的就被我遇到了!
村民以專用的垃圾袋將垃圾包好,放在家門前
的水道旁,清潔隊駕駛著"垃圾船"收垃圾啦!










Gloria 2006-04-20 04:26:54

看到自己名字快點出來出聲...
是呀~要到荷蘭找我要快呀!
不然明年以後可能要到義大利找我了呀~

chantell 2006-04-19 11:21:27

哈哈..
這樣就要找機會去找Gloria啦..: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