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6 12:53:00文艾琳

『心情』人性的悲哀

曾經,我依賴網路,因為網路可以用來打發時間,排遣寂寞。
曾經,我討厭網路,因為老是在網路上遇到不真心的人。
曾經,我感謝網路,因為網路,我遇到那個對的人,我家凱文。
曾經,我喜愛網路,因為網路讓我認識喜好相同的人,結交很多好友。
曾經,我排斥網路,因為網路放大每個人的一言一行,
總是有人拿著放大鏡在背地裡觀察每個人。

現在,我痛恨也謝謝網路,因為網路,讓我徹底了解人性。
 

再一次,我受傷了,我很難過,原來人真的不能相信,
友誼是什麼東西,原來他如此的不堪一擊,更別說要他經的起人性的考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本身社會歷練不夠,看不透人性,
還記得前陣子看了本新書 OMA! 一分鐘道歉
認錯,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但也唯有認清自己的錯誤,
才能從失敗中學習,解決問題, 避免再次發生相同錯誤,
現在的人,遇到挫折,遇到問題,永遠都只是把過錯怪給對方,
所有的錯都是他人,從未仔細想過自己在這件事情當中所做的事,真的都對嗎?
我並不是指責他人,我也需要學習認錯,道歉,改正錯誤,彌補錯誤,
只是賭氣並不能解決事情,只會更糟,把全世界都變成敵人,對自己有啥好處?

沒有人可以偉大到覺得大家都是針對自己而來,
也不需要去放大看待一些網路上的言論,合則聚,不合則散,
再指責他人的同時,也請反省自己是不是沒有尊重別人,是否做錯?

所以,艾琳現在反省中,也許,因此看透一些人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