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2 20:06:09加拿大雷龍

鬼公寓

溫莎雖說是個小城市,但因為早在18世紀末就已經
有許多歐洲的拓荒者移居此地,因此在溫莎有不少
超過百年的建築物.

我目前住的地方是在市中心的一棟老公寓,整棟公
寓只有外牆和地基是水泥,內部三層樓,包括樓梯,
隔間,地板......全部是以木板搭建(ps.在溫莎大部份
的住家房屋都是用木頭建造的).乍聽之下似乎不可
思議,但是想想,住在溫莎你不用擔心地震,颱風,沒
有龍捲風,水災,土石流......,唯一有的是冬天的暴風
雪,可溫莎又是加拿大最南端的城市,所以,比起其
他地區,這裡的暴風雪倒也嚇不了他們.

據說我住的這棟公寓大概有30-40年的歷史,目前
的房東大概擁有10年了.雖說公寓老,不過經過房
東的汰舊換新及我們自己平常的維護,除了走路
時地板會吱嘎響外,倒也住的舒適.唯一讓我難以
釋懷的是聽說同層最邊邊的那一間套房曾經出過
事....

事情聽說是這樣的...... 之前有某個男生住在那裡,
因為房間起火,他來不及從門口逃出而受困於窗戶
旁,後來在送醫途中不治. 雖說逝者並非真的死在
這棟公寓,而且我老公的父親還是當時事情發生後
第一個搬進那間套房的,他說那時倒是常有些異狀
產生,但是,也許是為了讓我安心,他說現在早就
"乾淨"了!

可是,不知是自己淺意識仍存有陰影,或是真有些
什麼,每天,(在此強調是每天喔!)早上當老公
出門工作後,若是我獨自回房睡在一片漆黑之中,
便總感到房間外有人走動,之後便會夢見公寓鬧
鬼,但是,若是天亮後便不容易有這類怪夢,屢試不
爽!

在經過一次類似鬼壓床之後,我心想,好!山不轉
路轉,現在我每天送老公出門後,便開電腦上網,
寫文章,玩線上遊戲...... 直到天亮後再回去睡回籠
覺,果然怪夢就少多了!

所以啦,各位好朋友們,若是在台灣時間下午5點至
七點看到我在yahoo messanger,不用懷疑,那真的是
那膽小的我! hehe...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