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10 19:17:49加拿大雷龍

走在四月溫莎的暴風雪中

四月,對於生長在台灣的我而言,應該早是春暖花開
甚至偶爾會出現令人流汗的氣候了.但是,來到高緯
度的溫莎(雖然溫莎已算是加拿大最南端的城市了),
才算是體驗什麼是"冬天"!

加拿大是個四季分明的國家(緯度過高的地區不算,
因為那些地區大概永遠只有下雪和雪停,地上永遠
有積雪吧!),在溫莎,每年11月起漸漸進入冬天,早的
時候會從12月初就會開始下雪,遲的話也會在聖誕
節前後開始飄雪. (想到這裡,令人忍不住要開始唱
起.....I'm dreaming about white Christmas~~) 寒冷的冬
天一直持續到三月底,看到月曆上寫著"First day of
Spring",才算是春天到來. 不過,雖說是春天,可絕不
要立刻就把冬天的厚大衣收起來喔,因為就算是大
太陽的時候,走在沒有陽光的陰暗處,仍會感到空氣
中涼涼的因子,當夜幕低垂時,冷颼颼的感覺更是總
讓我忍不住冷的鼻水直流呢! (這個形容有點噁~~
hehe @_@)

4/6星期天,在出了幾天太陽後,以為終於可以和地上
的積雪說bye bye,氣象局發布了星期一的暴風雪特報.
"What? Winter Storm? No way~~~"起初我還報以懷疑,
可是所有的人好像都很相信,好吧,姑且信之囉.... 到
了星期一早上五點老公出門工作時,窗外雖仍是黑
丫ㄚ的一片,可卻是清朗,完全看不到任何雪花的影
子! "hehe..."我暗暗竊喜,心想:"ㄚ.... 氣象預報總偶爾
會出槌啦!"

到了早上七點,走到浴室,眼睛不經意的瞟向窗外,
"哇哩勒!"只見窗外大雪紛飛尤如群魔亂舞,能見度
不到100公尺,地上不知何時已積了超過5公分的雪了!

大雪一直持續到下午才漸漸有轉小的趨勢,已經變成
家庭主婦的我心想:"該是出門採購的好時機了!"二話
不說,立刻和住在溫莎郊區的朋友說bye bye,結束線上
遊戲,穿成一個包粽子的造型出門去了.

出了公寓,外面的世界是一片銀白,積雪近20公分,刺骨
的寒風持續著,天空還是繼續飄下白雪,隨著風打在我
早已失去知覺冰冷的臉上. 走在厚厚的新雪上,不要以
為很浪漫,其實是很累人的. 就像是走在沙灘上的感覺,
每一步都深深陷入雪中,沉重得很! 走到人多的地方,
地上的雪被踩硬了,還得謹慎慢行,才不會跌個四腳朝
天,難看! 馬路上因為車輛往來的關係,白雪都變黑雪,
看起來就像是芝蔴糊一樣!

從超市出來,提著大包小包的走在路上,腳陷的更深了...
因為趕著回家,盡力地疾走了20分鐘,算是一種運動吧,
包裹在大衣,毛衣,T-shirt下,竟然不覺汗流夾背! 冰冷
的臉龐和手指,配上出汗的身體.... 難以形容的感覺,
但我想這也是一個奇特的生活體驗吧!

PS.附圖是從自家窗口攝於早上七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