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8 19:52:31深邃的藍~

兵役中.....第二週

這一系例的文章
是我在軍中所寫的
利用軍中一點點的時間,把心情寫下來

也期許在未來,回顧文章時
能看到自己在這段時間的心境變化。

如果順利的話
我會在明年的一月一日退伍
現在是一月底,也就是說,我大約還有整整一年
每天算日子的心情的確不太好過
畢境365如果在乘以24的話並不是一小數目...
因此我打算以週來計算
每週放一次假,我只要52週,就可以光榮退役了!

想寫文章想了很久
不過所謂的菜鳥,的確是沒什麼時間。
在我第一次寫文章的今天,已經是1月18日了
算一算,過了兩個禮拜,剛好剩下50週

我現在的單位十分特別,位於台北的總部
我想許多人會覺得我這樣有什麼好不滿足的
不過實際上,並沒有想像的美好,不出操,不跑步
取而代之的是一些做不完的任務,從簡單的掃地,到困難的業務
加上每天面臨各級長官的壓力,其實比起一般的單位來說
這裡的確是有另一種無法形容的壓力....

這一段時間,其實我感覺十分辛苦
常常在想,難道我是所謂的草莓族嗎!?
每天做一樣的事
早上五點半起床
開始整理自己的床,被子
把自己的衣服褶成一個整齊的長方型掛在衣櫃裡
在換上所謂的軍便服打上領帶(就像是一般教官穿的那種)
在來才是一般的盥洗…
以上的動作,大概要在六點五分前完成
跟一般的部隊一樣,有正常的早點名,大約在六點三十分左右
我就離開了連上到辨公室,開始一天的業務
業務說起來好像很簡單,不過做起來的確能讓人感到忙碌
從一早的早報整理,送公文,到文件的收發送,掃地
一行就能帶過的任務就是我每天所做的事
在來即是無可避免的長官及學長的責難與壓力的...
我想這是每位剛入伍所謂的菜鳥,所必需經歷的過程
自前年十一月七日入伍,至今也過了三個月了....
不過說真的當兵的生活只能適應沒有辨法習慣。

光說壞的事也不是辨法
其實,我算是十分幸運了
在入伍前的幾個月,我認識了她
短短的幾個月,我們卻如同相識多年
這段時間,彼此總是能堅持
每當想到她,總是讓我有努力下去的動力
我知道
現在的一年,可能影響我的未來
這一年要怎麼過,我自己要好好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