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8 16:17:10It’s me

納錢來!!!

在台灣
繳稅真的是讓人覺得很不甘心的一件事
尤其是今年
相信不需專家的分析
我們也都可以感受到政府的無能
面對SARS
高層的低警覺性
行政部門各行其政,不溝通、不協調
部分醫療人員對病人疏於職守的照顧
奸商的囤積
難怪美國專家一感染就立刻送回美國治療
美其名不想增加台灣的負擔
用膝蓋想也知道在台灣治療會有什麼結果
當然美國專家一定會受到特別的照顧
小老百姓的命就不是命嗎?
一個個列入忠烈祠的名單有什麼意義?
當社會批評一個個前線的醫師、護士辭職的時候
想想政府給了什麼防護措施
社會有什麼資格批評這些被強迫送上前線的炮灰

不知道是誰想出國民旅遊的點子?
一個搜括老百姓血汗錢的點子
原立意是希望公務人員以旅遊代替加班促進旅遊業
結果卻成了集眾人的金錢替公務人員給付金飾、家電、個人物品的費用
同事也曾經問我:基隆哪一家金飾最有名?
甚至有人惡劣到買了金飾馬上轉手賣出拿現金
我不知道這些人的良心在哪裡
只知道我們這些非公務人員、薪水又不高的小小老百姓
用辛苦賺來的血汗錢供這些“公僕”吃喝玩樂
我們無計可施
只能眼睜睜看著我們的錢從我們的口袋跳入他們的口袋

多年前一個老師說到他到監理所辦證件的過程
從這個窗口到那個窗口
再從另一個窗口到另一個窗口
最後氣得他對著窗口的小姐破口大罵:妳還是我養的哩!
我現在真的很想對這個無能、白目、豬頭到極點的政府大罵:你們還是我們養的ㄌㄟ!!!
我缺錢
我要我的錢
納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