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5 13:30:36It’s me

我不吵,我也要吃糖!

當「老處女」晉身為讚美詞;當「國罵」榮登為問候語;當整個社會“進化”到積非成是。為了要配合這個世界的水準,我們不得不降低道德的標準。
想吃糖嗎?要先學會厚顏無恥到極點的撇步和無所不用其極的手段!

朋友和我談起工作上的不愉快,互吐苦水的我們,赫然發現我該買尾戒,她則想去做法,比我好一點的是---至少她有一個按部就班、不隨便、不敷衍的主管。
雖然她也曾跟主管反應工作量分配不均的問題,但是會吵的小孩有糖吃,吃苦耐勞就得活該倒楣!

我則有兩個老闆---
一個最近剛登上科主任寶座,一個早上進出我的辦公室五、六次,看著我身後的書櫃,只是要告訴我書櫃上該放什麼東西(為了避免其他閒雜人等佔用辦公室的空間),看過的公文、存查文件該怎麼歸類,要維持公佈欄上公文的流動性,隨時注意公佈及存查的時效(這項工作幾乎每天都要交代一次)----這是科主任需要每天叮嚀的“大事”嗎!?
一個則是晚我一個月就職的“特別助理”,三不五時進我辦公室拿文具,趁機看我在做什麼,當我在電腦前工作,她就晃到我身後指正:「這裡錯了,一般我們寫論文,這裡要打逗號…這裡要打分號……」(研究所畢業,了不起喔!);再不就是當老闆又對我說佈告欄的公文要如何處理的時候,她小姐能在第一時間(完全沒有時間差)衝到公佈欄處理其上的公文,讓我瞠目結舌(熱心有餘、尊重缺乏)。
兩個老闆的分段監視,我不再像以前一樣戰戰兢兢,反正我該做的也做了,有沒有偷懶天知道。

為什麼同樣的狀況不同的人做出相同的反應受到的待遇會不一樣!?
別人吵是正確合理的反應,所以有糖吃;
我們吵是不懂事、無理取鬧,就得活該沒糖吃!
這是我和朋友心中的疑問,我想永遠也找不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