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3 01:08:26Flaneur1203

老房子。


記不起,上回見到妳是哪時了。只記得,大概是炎熱的夏季。酷陽下的老房子,散發出涼爽的氣息。而穿透樹縫的艷陽,正深深淺淺撒在妳的身、妳的臉,映照出妳那和藹的笑容,讓人備感溫馨。

今年,妳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心裡總掛念著有空要回去多看看妳。時間一滴一滴流逝,一忙碌,又忘了。再次憶起,已到了年關將近之時。對著自己說:過年得空得好好回去見妳一面。想不到,已來不及。徒留,遺憾。

不真實感再次侵占全身。難過嗎?恩。想哭嗎?恩。但眼淚卻流不出來。生,是什麼?死,是什麼?至今我仍不明白。

對我而言,死亡,也許並非一件極度悲傷的事。難過的是,我會想起那孤單單生活在山上的人們。我的外公、我的舅媽和那早年喪父的小孩子們。在那間昏暗涼爽的老房子中,到底記載了多少人的記憶,而又沉載了多少人的死亡?

不忍的是,外公那孤單一個人對著電視發楞的身影。
不忍的是,那無法忘懷充斥在老房子中點點滴滴的人們。
不忍的是,那靜謐之中響起的收音機聲響,對比出房子的冷清與寂寞。

親愛的外婆,妳走了。但房子依舊還在,日子依舊要過。
只是,我們再也不能在那間老房子中,看見妳的笑容。


上一篇:下雨的時候,

wanyii 2007-02-18 22:24:19

有時候我們
在夢中尋找昔日的身影
在回憶中重溫彼此間美好的過往...
只是
逝者已矣
老房子中更需要撫慰的
也許是在幽暗中的生者吧...
祝福所有堅強活著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