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3 01:53:25Flaneur1203

遺落。

轉眼之間,已是九月。窗外的陽光,豔洋洋的灑落滿地。炙熱的柏油路上,泛起一陣陣氤氳的氣息,台北的面貌,如同沙漠中的海市蜃樓一般,那樣的空洞不真實。蟬鳴,依舊永無止盡的唧唧,只在偶而如涼水般的夜晚,隱隱約約透露出一點即將入秋的曖昧訊息,訴說著,秋娘即將以曼妙的姿態親臨大地。

九月,一個開學的季節。對於還在就學的學子來說,這是一個新的學期、新的開始。痛苦掙扎著想留住夏季的尾巴,奈何,卻捕抓不到一點光的訊息。只在心中留下了一點點夏季歡樂的餘味,微酸,但甜美。而我們,似乎已開始漸漸遺落那種心情。

清晨四點的台北,闇黑中閃爍著街燈的燦燦。在街道上奔馳著的少許車輛,迤邐出條條光的尾翼。快步行走在寂靜的街頭,等待東方那片璀璨降臨。微帶涼意的五點半,我在打卡機裡記錄下一天的開始。這樣的我,痛苦著我那遺落的時間,記不起用心看的上一本書、上一部電影。無法輕哼起上一首傾心的曲子,那美妙的旋律。我總是匆匆忙忙的行走著,疲憊的背影竟如遊魂般空洞,漸漸消磨的究竟是什麼?似乎已說不清。我總是害怕沒有自己的時間、害怕失去自我的靈魂、害怕腦袋的枯竭貧乏....害怕的越多,無力感越重。


慢慢失去、慢慢改變、慢慢遺落。
而最後遺落的,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