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3 14:04:45小可

717

"717"是我們5E的大日子,一年一度的大聚會,還可能是與Steve的聚會.每年都會舉行不同的活動.今年暫定一起吃晚飯後,便去一個舞蹈室談天,分享大家過去的一年.
還記得去年又是放榜後等Jupas放榜的日子,分享大家理想的去向.我想我大概是說了要上大學讀Pure Chem吧!

過了一年,我去年的理想沒有實現,不過我想我今年要分享的一定比上年多十倍.其他人都會一樣,他們大概會分享考AL的克苦,或是上了大學的生活.而我則會說這年是我最充實的一年,又要努力讀書,又要工作.其實工作不但給我金錢,而且給我識了更多不同際遇的朋友的機會.之前,我想入大學是唯一出路,入大學是成功的第一步,入到大學才有完滿的人生.但去了工作後,發現大學生真的不多,但有很多人都在努力讀書,希望將來能靠自己賺錢過活.他們全都不是只懂活在課室裡的人,但又不是市儈人,他們都緊貼著社會,上進,有計劃,有理想.經過去年的不如意(不是失敗),加上與他們相處,改變了我的看法,即使上不到大學也不代表什麼,因為可在其他方面發展,發揮自己.這一年,視野擴闊了,看每件事也看得長遠了.

做了很多,學了很多,所以我說這是最充實的一年.

我想...我寧願像現在一樣,受過挫折,變得成熟,堅強一點.不想只做一個自以為是,只能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人.人生總不會一帆風順,懂得面對挫折,才是最後成功的人.
這一年我學懂了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