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1 21:02:50linyin

【Beginner】堤真一


司法研習八人組Beginner演員interview

第07回-堤真一(桐原勇平)


Q:請問初次看到劇本時的印象?

  「剛開始看劇本時,感覺到與其說是連續劇,還不如說是舞台劇。希望可以漂亮地呈現出來。還有,像是一場場的戲台詞都很長、很多的『台詞戲』。真的跟舞台劇很接近呢。這次並不是所謂殺人事件的大案子,而是收集了許多親近我們的案例。『這樣做的話就可以製造出法律盲點』,或是『這樣做的話,就能得救』等。那也有是看所負責的律師來左右的,根據事例,並不是什麼特別的人,而是任誰都有可能捲入的事件。因為這樣子的案件被簡單說明,所以大家看了之後可能也會感到些許的恐懼吧?這樣『世上任誰都有可能成為被害者或加害者』的問題,由笨蛋8人組面對面討論著。我認為這是個好劇本。」


Q:您所飾演的桐原是什麼樣的角色呢?還有在演出時,有哪裡需要注
  意的呢?

  「我想桐原應該是很痛苦的吧。明明是位在學生時期就通過司法考試的精英份子,但卻受到了挫折。所以,雖然身為精英份子,我並不想演得太使勁。是個極端可以玩,但卻又嚴肅的角色吧。嗯…雖說是8人的表現問題,但是在他們之中,是什麼樣的存在感呢?還必須考慮到和其他演員之間的落差,所以要詮釋角色是很辛苦的。」


Q:Beginner當中,有許多年齡層不同的夥伴、以「青春」為關鍵字,堤先
  生自己是怎麼體會「青春」的呢?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自己是位『初學者』呢。因為還有很多事還不懂,所以還感覺得到『青春』。也覺得自己還是個外行者啦。」


Q:現場拍攝氣氛如何呢?

  「這次是聚集很多具有實力和人氣的演員呢。拍攝現場很有趣的喲。雖然初次共演的人還挺多的,但是並沒有什麼太陌生的感覺。不過,再怎樣想破頭,普通也不會想到有像北村先生這樣子的老手,會是位通過司法考試的研習生吧(笑)。但是,實際上,角色就是研習生,而且Beginner是真的年輕層幅度很大的群像劇,在這之中要說的話,我剛好就是中間層吧。嗯,不過我對這個年齡並不太注意,大家就像是朋友一樣呢。」


Q:對於共演的演員們的印象?

  「完全感覺不出來ミムラ小姐是第一次演戲。說到19歲,是個說自己還是個小孩也不奇怪的年紀,但是她卻有模有樣地、比我還更有老演員的樣子(笑)。和小田切先生完全沒有初次合演的感覺呢。總覺得好像以前就認識了。從一開始見面時就這樣覺得了、並不需要裝模作樣,我想這就是他的魅力啊。和松雪小姐的戲很多,但是在拍攝空檔,並不會談些跟法律事例相關的事,只會說些『接下來該如何表演比較好?』之類的,不過不會用太嚴肅的表情啦。和其他演員也不會聊跟法律相關的事呢。結果在等待的時間裡,大家老說些無關緊要的事啊(笑)」。


Q:《Beginner》裡最有魅力的是?

  「一開始我曾說過,可以輕易地了解法律。法律是從『心』的部份開始遠離而存在的吧?但是我想因為未成熟的研習生們用感情去談法律,所以結果就讓大家更容易了解法律。比起議論法律,審判人的事希望能夠誠心誠意,我想光只是看也可以有共嗚吧。而且還是花時間仔細地拍攝出來的。以年輕新人ミムラ為主,在實力和人氣兼備的演員們中,堤真一的本性也會出現哦(笑)。」

─────

資料&圖片來源:http://www.fujitv.co.jp/beginner/

《待續》第08回 松雪泰子(森乃望)

松雪泰子(森乃望)之訪問 請到《松雪泰子本站》欣賞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atsuyuki/3/1239799453/20040714221724/

《Beginner》之訪問 到此全數結束<(_ _)>

如果有翻錯 請mail或是留言指教

此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