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1 20:48:45linyin

【Beginner】橫山惠



司法研習八人組Beginner演員interview

第05回-橫山惠(黑澤圭子)

Q:您覺得您所飾演的黑澤圭子是什麼樣的角色呢?

  「感覺圭子是個有家庭味道的角色。隨著小孩去上幼稚園,養育小孩子也告一段落了。所想到的是,在養育小孩子和做家事的空閒時間讀書,然後幸運的通過司法測驗,我想連她自己也會想『該怎麼辦?』吧。以角色設定來說,就是個丑角的『阿姨』(笑)。但是,不愧是月九,總是讓我穿的很漂亮的服裝呢。」


Q:關於又是家庭主婦,又是司法研習生的角色設定?

  「普通來說,家庭主婦和司法研習生是連想不起來的吧。或許家庭主婦踏入政治或是法律世界是很稀少的例子吧。圭子會想說,就這樣子當個家庭主婦好嗎?但在不安之中,又想要在社會上有一席之地,想再一次被認同,所以才會再次挑戰司法測驗的吧!就是這樣子稀少的例子。不過,聽說這個有實際例子的哦。我自己在商談的時候,別說知道司法研習生,連『司法是什麼』也不清楚了。所以,有努力在看工作人員給我的資料啦。」


Q:在詮釋方面,有什麼地方要注意的嗎?

  「我並沒有演角色這個意識,就在現場不自覺得演出。特別是跨大的『演角色』這種事絕對不做,不過在平常私人時間是會不自覺地想到如何詮釋圭子這個角色。雖然丑角也有其他人演出,但是我討厭演出同樣的角色,這樣子就沒意思了。而且這樣子對觀眾也很失禮…所以這次如果演出有點家庭樸素、不太像丑角的丑角,應該就會有趣吧?」


Q:在飾演方面有什麼辛苦的地方呢?

  「對話吧。因為台詞量很多,而且說明專門用語或是狀況的台詞都很困難。很難背、也很難講…。跟台詞格鬥是很辛苦的呢。但是和堤先生和松雪小姐所飾演的角色不一樣,圭子的台詞即使沒有『精英份子』感也可以,因此身為『通過司法測驗的平凡人』而安心不少。」


Q:拍攝現場的氣氛如何呢?

  「氣氛非常好。包含演員、工作人員,是個沒有討厭的人的現場呢。雖然這次有許多位是第一次合作演員,覺得『這麼奢侈的卡司陣容!』。我很高興這些都是有實力、專業意識很高的演員。明明就是第一次合作,卻沒有初次合作的感覺。大家想做個好作品的情緒也都很高昂呢。而且因為大家的個性都很有特色,所以也有『也有這樣子演的啊?』地繼續演著連續戲(笑)。」


Q:對於被這麼多優秀演員包圍的新人ミムラ的印象?

  「一開始聽到她是初次演戲的新人時,因為其他的演員都是很棒的演員,所以想到『她會是什麼樣的呢?』。但是,開始拍戲後,她可是很努力冷靜腳踏實地的詮釋著哦。真的看不出來她只有19歲呢。演戲也很努力、她也擁有用自然的態度,配合著未經世故的新人優點呢。」


Q:最後請告訴大家「BEGINNER」精彩之處。

  「因為是連法律、經濟等也都還在學習的角色,所以我會隨著此角色一起學習。在成為法律專門家前的初學者們、相互交換意見、努力慢慢導向結論的樣子,或是和那些看不起我們的先輩們、時而互相激烈討論、時而描繪出滿載的幽默,這是最有魅力的呢。」

─────

資料&圖片來源:http://www.fujitv.co.jp/beginner/

《待續》第06回 北村總一郎(崎田和康)

如果有翻錯 請mail或是留言指教

此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