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7 01:34:04linyin

【Beginner】小田切讓


司法研習八人組Beginner演員interview

第02回-小田切讓(羽佐間旬)

Q:這一次,初次看到劇本時的印象如何?

  「既是會話劇,因為狀況也不太常變化,所以又像是「舞台劇」,這是第一印象呢。然後,腳本家水橋文美江的台詞不錯呢。有點微妙所以喜歡。在演出很多的作品時,雖然常有這種台詞,平常的時候不常用吧』的事,但是水橋小姐的腳本內就沒有這種情形。所有的對話都跟現實的一樣呢。因為跟是跟法律相關的題材,所以也有很難的內容,但是也有笑點。總而言之,因為腳本很有趣,所以希望可以將這個好忠實的呈現給觀眾。」

Q:所飾演的羽佐間是什麼樣的角色呢?

  「總而言之就是直率、熱情、充滿正義感的男子呢。和之前所演的角色不一樣,因為是正直的角色,所以並不需要考慮太多、只要規規矩矩演出就可以了。」

Q:詮釋羽佐間的感想?

  「是個好像什麼事都可以信賴給他的角色呢,所以我很高興可以飾演他哦。我想更加強烈地演這個角色但是卻被山口製作人給阻止了,所以就稍稍壓制著演。羽佐間是所有登場角色中最e易植入感情說台詞的角色,希望不論何時都可以是『被害者的正義使者』。」

Q:羽佐間是司法研習生呢?知道這個制度的存在嗎?

  「我以為只要通過司法測驗就拿到法律家的資格了,所以我並不知道有這個制度的存在。因為平常人不太知道司法研習期間的事,所以或許藉由『BEGINNER』知道,是個好機會呢。在那個研習所內,羽佐間和年齡層有差距的人成為朋友。這已經是超越只有年輕人的青春群像劇了,這是部可以描寫各式各樣的人生很棒的連續劇。」

Q:拍攝現場的氣氛如何呢?

  「雖然第一次合作的演員比較多,但是是個氣氛非常好的拍攝現場。很容易就適應了。因為具有魅力的演員很多,所以只要一起演戲就是有趣。現場的氣氛不是可以提高情緒嗎?演員們都緊緊地合在一起的感覺。」

Q:對於第一次演戲,飾演楓由子的ミムラ的印象?

  「要是自己在19歲的時候跟她一樣的話,大概會做些亂七八糟、無聊的事吧。但是ミムラ小姐在這方面卻很認真的做、非常像個大人了。不論提供什麼東西給她,她都會很認真的回應。總而言之就是優等生的感覺。我個人是,只要是想做的事,就算是胡鬧也沒關係…。最喜歡的地方就是,不會無謂地競爭的地方。」

Q:最後請告訴大家「BEGINNER」精彩之處。

  「這是一部即使我沒參與演出,也會想看一次的作品。大家的價值觀因為某件事情而互相碰撞,是部有題材、新類型的連續劇。不需要考慮太多,只要單純的期待就好了呢。」

────────

資料&圖片來源:http://www.fujitv.co.jp/beginner/

《待續》第03回 奧菜惠(松永玲希)

如果有翻錯 請mail或是留言指教

此篇文章嚴禁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