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8 22:51:59ika

拒絕同化

今天遇到很不爽的事,
所以忍不住的發了點脾氣(對我來說只是點點…)
事後yoki勸我要忍耐一點,
否則發原脾氣過後可能會被人說是非…

唔…
我連"是非精"的名字也記不清呀!

自己也知道發脾氣是不好…
但看過我發火後說我是非的人才是最有問題的吧!
又不是殺人放火,
或做些過份的事…
我只是把跟你們心中一樣的不滿表露在外罷了.
你們不發洩出來,
並不代表其他人不能發洩.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好惡,
有獨有的原則,
亦有獨有的脾氣.
可是,
絕大部人,
在希望保留自我的同時,
又想同化身邊的人.
這種自私的行為代代相傳的延續下去.

"為什麼我要喜歡xxx(歌手)!?"
"因為大家都喜歡呀~"
"但我愛zzz…"
"我從來都未聽過他的名字…有什麼好!"
"…"

"這三個女孩中,誰最漂亮?"
"…中間那個吧!"
"哼~!她有什麼好!當然是左邊的漂亮!"
"我也這麼認為"(<=旁人)
"…"(<=自己)

"我買綠色(衣服)還是紅色的好?"
"紅色."
"我還是買綠色的吧,因為xxxxx….(<=一大堆無聊理由)"

既然你們心中早已有了特定的答案,
又何必再問我!?
簡直令我反胃!!!

想我附和你的話,
事前請什麼都別說,
乾脆寫份稿給我吧!
讓我學著像要用腹語演繹的木偶一般說台詞!

還是marcy寫的歌詞好: (英文版翻譯)

The world is so worthless I apply urine to it
Before being knocked down
Let’s knocked down it
The future is in our hand

We were not born to cry
We were not born to be defe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