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4 23:40:00ika

隨寫

昨晚頭痛,
罕有地在沒有吃止痛藥的情況下便睡至今天.
也許是外邊天陰之故,
作的夢也是處於灰沉沉的天空底下…
以至醒過來後看出窗外,
發現天色原來不是那麼灰,
加上依舊還有點頭痛,
禁不住有點失落,
有"啊!不是在下雨嗎!?"的想法.
(雖然很多人會有"做過灰沉沉的夢後想看見晴朗的天"的喜好,
但我不時希望在做過這種夢後,
天空還是灰灰的…
因為還會有"夢的味道")
看看鐘…
--十一時有多.
自小學過後都好像不曾睡得那麼放肆.
儘管這樣有點高興,
我還是要苦惱自己到底吃不吃早餐.
"…父親很快就回來跟我吃午餐吧!?"
雪櫃裡一隻蛋也沒有…
不想吃麵,
不想吃餅…
…卻超級想吃要用蛋煮的炒飯…
世事就是這樣的不能盡如人意.

有一位多年沒見的朋友在最近的兩,三個月內寫了兩封信給我,
在信尾也是提醒我去回信,
由於功課,測驗,考試等問題…
我想我大概要六月中才能回她的信吧…
雖然最近愈來愈有"有時間寫日記,卻沒時間寫信!?"的想法,
但我始終覺得…
寫日記…
是屬於即興,
而且不限字數的,
也就是說即使寫一個字也不要緊;
而寫信…
大概是要想清楚要和對方說些什麼,
而且不可能只寫一,兩段便了事吧!
這麼一來,
(寫信)所用的時間就很長了…
但我又不太想把一封信分開兩次或以上去寫,
因為這樣做好像在做作文功課似的…
"制成品"就沒有心意.
(雖然我也曾做過…抱歉_(._.)_)

2004.5.14 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