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1 19:59:55大象觀察者

我發誓~~~戒酒一個月!(上篇)

上個星期(1/14~1/20)我整整喝了五天的酒,完全喝到一個失控的地步,就連星期五上午公司開會時,還是滿身酒氣,很多的同事都以為我酒還沒退,實在是糟到一個不行!為什麼會喝成這樣呢?唉~~聽我諉諉細述吧!

我加入現在的這間公司還沒有滿一年,因此在員工尾牙晚宴上,理所當然被推派上台表演節目,去年聽說是表演「拉丁舞」,今年我們就決定表演「鬥牛士舞」,因為難度比去年增加許多,所以花很多的時間練習舞蹈。而我們公司今年的尾牙是在上星期四(1/18),所以星期二和星期三我們全員加緊練習,想把舞步及節拍完全配合到純熟的地步,以在尾牙表演上能有完美的演出!練完舞後免不了大家會一起去吃晚餐,我們就近選擇了附近的一間「海產攤」。我想吃過海產攤的朋友都知道,熱炒好不好吃並不是重點(因為每一間海產攤都是放大量的味精、鹽來調味,味道不會差多少!),重點是「啤酒」!因此星期二和星期三兩天晚上,我都是帶著微醺的酒意回家的。但星期四尾牙當天才是讓我喝得最多的一晚,我就先從上台表演前的準備時間說起吧!

當晚六點半是我們尾牙開始的時刻,我們的「鬥牛士舞」是「Opening Show」,所以晚會一開始我們馬上就要上台表演了!因為是第一個上場表演的節目,我們四對舞者在換裝及化妝的時候,內心都非常地緊張,也因此我們的舞蹈總監為了要化解大家緊張的情緒,不知道從哪裡生出了四瓶紅酒來,我們四對八人就開始在準備室裡喝了起來,我因為是新人會特別緊張,所以就多喝了點,上台表演的時候還帶著微醺的酒意,但也因此完全沒有緊張的感覺,表演也完美結束,獲得全公司同事的滿堂喝采。񗹤

下舞台之後,又來一個新人逐桌敬酒,搞得我餐都沒吃到,酒反而喝了一大推,等我敬完酒之後,用餐時間也差不多結束了,接下來是遊戲時間,而跟我同桌的部門同事們也很有義氣地沒有幫我留菜,我沒吃晚餐、一整個上午也只有吃一個麵包的胃也經不起一連串的紅酒攻勢,「空腹喝酒」的後遺症就是「醉」!整個尾牙大概在十點鐘結束,我也接近意識模糊的邊緣了!帶著滿身的酒意,我攔了一輛計程車回家了。誰知道回家之後,才是我恐怖經驗的開始啊~~~~~
瘋癲痴漢 2007-02-08 01:32:40

哇哇~感覺~
你好會喝~酒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