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8 16:32:00幻瀧

靈喚Ⅰ

§ 靈喚 §

這古老的房子,離奇的事件…

同一個死亡地點,同一個死亡時間…
死法一樣,死的動作也一樣…

古老房子裡的腳步聲,關緊卻能發出滴答滴答聲音的水龍頭…
馬桶正有著人望著你,無數的頭顱在棉被底下…

我要查出這離奇事件,但是…卻有無數的死靈阻擋我的去路…

而這離奇的事件,由我來發掘………


靈喚1 不知名的腳步聲

我是一個從小就沒有父母的小孩,在我小的時候…我的父母就雙亡了,不過……為什麼?為什麼我的父母都在同一個地方死,不!應該說,很多人都在我父母死的地方死過。

我不知道為何這麼巧,同一個地方死、同樣的死法……這關係著什麼?
我不斷的找尋答案,直到……那個時候,我去了〝那個〞地方,我父母死亡的地方查看。
發現已擦掉的血跡,浮現出來了………這個地方是一個老舊房子的附近馬路上,但是……沒有看到任何一個人任何一台車,於是我決定,我要進去看看那間老舊房子。

「這裡…有人住著嗎…?」我問候著。
我慢慢的走進去,我想………我要先去查查臥房,當我到達了臥房的時候,聽到了一種聲音…「滴答…滴答…」是水龍頭沒關好的聲音,我打了個冷顫,翻開床單……………………「人頭…!」
「這………」這是許多在外面死過的人的頭顱,奇怪的是…他們的頭顱並沒有被砍下來,但是為什麼他們的頭顱會在此?我父母也不例外,這件事讓我更覺得這間房子很可疑……我回頭……………當我走出臥房到大廳時,我看到的是,吊死的屍體…………「剛剛進來時,應該沒有的……………」我才喃喃自語完,就聽到了重複的慘叫聲「啊!!」我又是打了個冷顫,不過就算我再怎麼怕我還是想查出,我想還我父母一個公道……我走進洗手間……看了看馬桶……水裡浮出一張人臉……對我笑了笑就消失了,感覺很親切……我好像見過他………「好熟悉……他是誰?我怎麼這麼熟悉……………………」我不解的左看看右看看,走過去洗手台,水龍頭流著的…………不是水,也不是血………流出的是……腐爛的手指頭…流到一半,有隻指頭抓住了我的衣領…又從我的衣領上直滑而下,這間房子,到底是藏有什麼秘密?
「到書房看看好了………………」
到了書房,有著一堆雜亂不堪的書在天空中飛來飛去,書打開的時候,還看到那些在此死的人痛苦的靈魂被夾至書中,我正要翻開一本書的時候,鋼琴………位於音樂廳的鋼琴,發出了聲音…………我當然馬上跑到音樂廳,在我眼前的是什麼在彈鋼琴?是…手掌,不過並沒有指頭,這代表著什麼?頭顱、人臉、腐爛的手、夾雜著靈魂的書、彈鋼琴的手掌………這…不是人的器官和靈魂嗎?我大概解出一些謎題了!正當我看這鋼琴時,有著不知名的腳步聲慢慢前進中…還聽到被我關緊的水龍頭又發出「滴答…滴答」的聲音…

這也很奇怪……水龍頭流出的是手指…不可能會有滴答滴答的聲音……而離我越來越近的腳步聲………是人嗎?當我正思考中時,腳步聲,很近了,差不多在3公尺以內了……我是暫時不敢轉過去,也不敢有什麼動作,直到有隻手拍著我的肩膀時,我才慢慢的轉過身來…………馬上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個身上充滿濃血的……屍人。

「歡迎光臨!」
這一秒,我傻眼了…這屍人竟會這麼客氣?「我…問你!這房子藏有什麼玄機??」屍人聽了什麼都不說,只見屍人慢慢走向大廳……「我越來越覺得離奇的事件跟這棟房子有關了…」說完我立刻跑到廚房查看,我看到了一個骷髏在做菜…且在他把食物往天上拋時,那食物…是死去那些人的各種器官…有心臟、肺…什麼都有,我還看到我父母的頭顱………被當成主菜!頓時我傷心極了…我抱著既是傷心又是害怕的心情前往……閣樓
靈喚2 永無止盡的閣樓

到達了閣樓後,看到了一條長走廊…感覺,好想無盡頭似的…但我話不多說走上閣樓的走廊,走廊上有很多房間在旁邊,我一一查看…卻發現沒有什麼奇怪的,直到我進去第9間房間…這第9間房間出乎我所料,擺飾全部和第1間一樣,我接著馬上出來查看第10.11.12.13~18間全部跟1…9間一樣,就連本來第5間前面的欄杆破裂也有,這不是巧合…為了解出第2道謎題,我看了看大廳,我的位置是在第18間前,照理說應該不會看到大廳,於是我看了看下面……是大廳沒錯…我以為我眼花所以又轉過身看看第18間上的號碼,是寫著18沒錯…不放棄的我看看第18間左右上面的門牌號碼,各是17.19………看完我毫不猶豫繼續走下去,到了第20間時,前面那間是1號房,由此可知共有20間,因此我看著門牌又繞了一圈,到20間的後面那間1號房時,1號房的門牌號碼變成了9號?下一間是10號…我一直繞下去卻發現……1.2.3.4.5.6~8號房消失了?但是號碼卻又一直延伸到26號…我看到這,不自覺的冷笑了一下,因為…我又解出來了…「1~8號房消失卻冒出18~26…把1~8號換成了18~26號罷了!」這看似永無止境的閣樓好像被我破解了…但是沒那麼簡單,因為26號後面那間…是1號,我自己喃喃自語了一下「我要永遠困在這了嗎?」接著隨地而坐開始想這個離奇的走廊到底是有什麼涵義?

想著想著,想起了當時我父母死的時候登的報紙………上面寫著些什麼?寫著20個人死再同一個馬路上………同一個馬路…死了20個人,一開始到閣樓…共有20間?接著共有26間…20個人死亡在同個地方…由20間變成26間………20人…20間,難不成…死亡的人增加了??而這些房間就是讓他們靈魂安定的地方!?錯不了的!我不能在一直呆坐在這了…在做下去恐怕會有更多人死亡,話一說完,我就馬上衝到26間那,沒錯…第26間的更前面出現的不是1號房,是一扇門…我破解這個謎題了,對於我這個想幫父母討個公道的人當然馬上進去那扇門!
這扇門裡面還有多少考驗?現在還是個未知數…不過我相信我能把這間房子破解,也把離奇的死亡事件解開……我打開大門…是一個廣闊的臥房,燈火通明…就像皇宮大廳一般亮…只是這臥房,屋頂上還掛著死人……我看了看…26個人,算完後…發生了一件事,有一個屍體從屋頂上被掛著繩子綁在屋頂上,還有個很淒慘的聲音,沒錯…死的人多一個了!我毫不畏懼往前走,突然…大門關起來了…燈也熄了,只剩我還有這些屍體在黑暗中,也抱著隨時會死的心情注意著,一瞬間!有很多怨靈圍著我在我旁邊繞啊繞繞啊繞,自然形成一個圓形在我旁邊繞,過了很久…他們還是在我身邊繞,不過好像不會傷害我…這應該是第三個考驗吧!既然知道很可能是考驗,因此我看了看怨靈的臉部表情,共有五個…分別是開心.生氣.傷心.歡樂,最後一位卻是…無表情,正確來說是根本沒臉。

我開始思索,這些表情還有沒臉的怨靈到底有什麼關聯?我看了看四周,根本看不到…在黑暗中我只能自己找尋答案,這些怨靈也長的一模一樣…這是不可能的,沒有任何線索只能自己推理…果然要知道這間房子的秘密很難………5個怨靈、4種表情、一個沒臉………這些簡直不足以當一點點的線索…奇怪的是…我怎麼會感覺我能解開??「只有這些線索…到底要怎麼解開!?」我才疑惑的說完,無臉的怨靈說了一句話「人天神情,無亦是主。」聽完這句話我的線索又多了一個…人天神情,無亦是主………加上5靈、4表情、無臉…………好像扯的上又好像搭不上什麼關係…………
正當我還在想時,無臉的怨靈臉上突然浮出計時器……上面寫著09:59……難不成叫我10分鐘解開吧?人天神情,無亦是主……我反覆思考這句話…「如果拆開的話…人、天上、神情、沒有、就是主……?」以這些觀點來看…這個考驗關係到人、天上、神情、沒有、就是主,就是主………這是什麼東西?救世主嗎…不太可能……主…主…主人!?我想了想,抬頭看看時間顯示02:18「剩下2分鐘……我能解出來嗎………?」我一直解不出來有什麼關係…這句話,那些怨靈…再加上時間的緊迫,使我心神不寧………我又看了看時間00:56…剩一分鐘了,人…天…………人類、天花板!?那不就是剛剛吊著的那些人?那神情…這4種表情代表著剛剛在天花板上其中4個人的表情?無…沒有…………沒有臉嗎?我想了想又看看時間00:13是主…………是主人……?該不會是……吊著的人的表情其中沒有臉的就是這棟房子的主人!?(時間00:01)當我說出這句話時,時間停止了、燈亮了……不過那些被吊在天花板上的人也都不見了!?剛剛的難題………究竟是在考驗我什麼?
靈喚3 旋轉的密室

接著我更深入的前進調查,我看到了一個怪地方…很多由石頭組成的門和牆壁……這裡該不會是密室?我看了看…沒有什麼機關,我開始看密室的任何一個地方,不過終究沒找到線索。「難道在考驗我自己解謎的能力?」

我用手碰那些牆壁、門阿,終於讓我找到一個開啟密室的方法,就當我走下去密室又從另一端走上來時,我看見的是剛剛那個石門地帶,不過我確實打開密室了沒錯……不過可能還有一些玄機,總不可能那麼簡單就被解開了,想完後我再次下去,我還一再的確認…沒有別條了!只有走上來的通道………雖然我發現那個密室有個奇怪的地方,就是有一個方形小洞,不過好像被石壁堵住,我最後決定下去查看那個小洞…我摸了摸…發現這個方形小洞中堵住的石壁沒有跟小洞密合,有著一點點的縫隙,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堵在那……我只好慢慢去發掘,我也說過我一定要幫我父母查出來……「實在沒法子了!在去按按看那個按鈕好了…」最後我決定再去按一次那個開啟鍵「砰…!」密室旋轉了………「旋轉了?這密室是旋轉的?」我又下去看了看那個小洞,不過還是有石牆卡著……我又去按了一次,下來看時,沒有石牆了……我馬上從那個小洞鑽過去,見到的影像是………無數被機關殺死的人們躺滿整地…真是令人作嘔,還有很多只有一面搶的圓柱體的小密室…全部的很靠近,但是總是有牆卡住…
「不過這個密室真奇怪,只有一面牆?那摔下去……………後果不堪設想!」我找了找,只看到一根柱子在每間密室中間…上面還印有奇怪的圖騰,我好奇的轉了一下…劇烈搖晃後,我站的這個密室往下掉,密室下面而是無數個的長刀刀刃對著上面「往下掉了!?下面都是刀刃…我死定了??」就當密室掉到跟刀刃相差0.01公分時,停下來了…「呼………幸好這只是機關,差點就沒命了!不過現在…?」我看了看柱子,看到了一些小字…但是好像是古文………我想了想,把柱子轉右2圈,再把柱子轉左2圈……密室開始旋轉…轉到能讓我進入下一個密室的時候停下來了!「真是好險…好在我有讀過古文………」(雖然是被逼的)

我進入下一個圓柱密室後,中間不是柱子,而是一支刀叉著骷髏頭,骷髏頭頭上有一個六芒星,六個角各指著一個骷髏頭上的圖像…分別是刺、骷髏頭、圓形、柱子、古文、血…「這些東西,我好熟悉……是什麼呢?難道是這個圓柱密室迷宮裡面的東西?」我看了看…發現這一個圓柱密室裡的那一面牆有印著骷髏上指的東西…,看起來應該是機關「既然都是跟這密室有關……那就應該是順序!」我照著順序血、刺、圓形、柱子、古文、骷髏頭按下去,又是劇烈搖晃了一下,密室開始往前移動再往上移動,到了另一個圓柱密室…「等等…到底有幾個密室啊?啊!那骷髏頭上的六芒星不會就是圓柱密室的數量吧!?那麼我已經走1…2……這是第3個了!」我在這圓柱密室繞了繞,沒發現像前面2個一樣有東西在中間,只看到牆上有一個圓盤………「我來轉轉看…………」我轉了一下圓盤,骷髏頭的密室移開一到更遠的地方,我又轉了一…我站的密室開始移動………移到最上面…「這樣我是要怎麼下去阿………」無奈的我只好再將圓盤轉一下,不轉還好…一轉它急速降落,快要到底的時侯突然拉上往前……「真是嚇掉我半條命了……這當遊樂園設施應該不錯!」又轉了圓盤,密室慢慢移動,移到第一次轉時骷髏頭的密室移到的地方旁邊…………我走上骷髏頭的密室上,再從骷髏頭的密室走到第4個密室…但是第4個密室可就非凡了…比之前的小密室大多了………………………
我走進第4個密室裡,裡面是一個很普通的房間,我小心翼翼緩緩走進……在我離床5公尺時,床裡伸出一隻手,抓住我的領子,就這樣把我抓起來…床裡冒出一個聲音「你能走到這…算你運氣好!不過在這…我會把你送去跟你父母相見!」說完我的脖子越來越難受了,我也快沒有力氣了……「我…父母……!?你…說我…父母到底…為什麼…死!?」我靠著最後兩口氣問父母的死因,就算死也要幫父母找出原因…………我眼睛越來越模糊,幾乎看不見了……就在還有一些意識時…我一手敲了那隻〝鬼的手〞一下…那隻長手放開我縮回去了……「咳咳!」我看著那張床,覺得裡面好像有什麼似的…所以我緩緩過去,到床邊翻開床…有一個樓梯…我走下去…在這密道裡的黑暗中小心的走,一直走……走了很久後…看到光後我就用跑的跑過去離開這個密道,眼前所見的是另一個圓柱密室,第5個了……但是這個小圓柱密室裡全部都是機器…看來好像要我解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