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6 14:56:16Kose

冷 + 長 + 食物

今年冬天在澳洲較沒那麼冷...
去年真的是冷到爆...
但昨天竟然入夜後...
室溫僅有6度...
太恐怖了....

幸好這次來...
我頭髮沒剪像去年那麼短..
加上又長了些..
似乎有點保暖作用...
自從上次弄了蛋包飯之後..
接下來挑戰水餃...
呵呵..前幾篇有寫到水腦症..
完全比不上我們自己弄的台式水餃..

這次就得靠大廚...阿卡乃...
弄絞肉..醃...切菜...
樣樣不馬虎...
包也一樣勵害..
哪像我包的餡都噴出來..
嘖嘖嘖...

煮完後...整個完美..
縱使我有露餡...
竟然沒破吶...
優優優...

一包水餃皮可包到約50個左右..
平均下來一個20 cents...
合台票大約也得4~5銀元...
不會很便宜...
但...肯定比水腦症跟中國城賣的來得好吃..
越南式春卷...
這是受了蘇肥影響而愛上這種卷..
感覺外皮像是小嬰兒的皮膚..
但沾了醬...卻是優到爆..

這次的主廚是我...
想了老半天...回想材料是什麼..
一樣一樣地買回來...
連神袐的配料...薄荷葉...都找到..
沾醬也都有咧...

材料如下...
rice paper
bean sprout
lettus
carrots
cucumber
mint leaf
shrimp

其實製作不難...
只是包起來的型好不好而已..
下次我應該會再包得更好滴...

好吃...尤其是自己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