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1 22:19:42Kose

Language

自認自己不喜歡罵髒話..
但..其實不然...
我只是不罵國語跟台語的髒話罷了..

常會不自覺得說...
fuck you..damn you..
god damn you...
shit...
吊鳩你..吊你..仆街...
似乎有點成習慣了..
自己反而覺得罵這些無傷大雅..
哈哈..我自己的怪癖吧..

台語呢...不罵.不太說.也是因為"不輪轉"
就如..."日月潭"..這台語我永遠唸得很怪..
已被我表弟笑過無數次...

台語為什麼講不好吶..
有原因地...
因為我不想學...
起初覺得台語很local...
在帶團時...才覺得實用...
增加親切感...
雖然有時候不輪轉的台語也有幫助..
但還是順口些才是最好的...

記得後來比較常講台語時..
跟KaNeKo(穩丫嬤)對話時會說台語...
第二句開始..我覺得是她受不了我的台語..
就開始跟我講國話了...
呵呵..若我日文好的話..就可以跟她說日文了..

或許是我國語說得太嚼文咬字了...
所以常被當外省人..
哈哈..
偶爾希望自己能國.台語雙聲道..
再加上英.日...
說到日文就有痛...
在專科時學了五年...二技又學二年..
沒學習後..又加上沒自修...
完全退步...
能唸得出日文..說幾句基本語就不錯了..

英文..現在最常用..
應該說不得不用啦...哈哈..
說..大致上是沒問題...
聽才是我最大的致命傷...
有時常會聽錯別人的意思...
唉...
偶爾會想倒過來...
聽力好...聽得懂別人說..

最近在上班時有在想一個問題..
楊宗緯.林宥嘉...好像消失了厚..
我記得蕭敬騰有出第二張專輯啊..
怎那兩個人無消無息的..
真怪...
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