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7 22:23:11Kose

水腦症

水腦症是指腦室積水
人腦的構造除了一般常聽說的血液循環外...
還有所謂腦脊髓液的循環.....
腦脊髓液像血液循環一樣.....
在大腦構造內是流通的.......
這方面在大腦的詳細構造...有所謂的「腦室」或是「腦池」
就像是水庫或是池塘一樣的構造
在一般的電腦斷層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腦水在這些池塘或水庫是流動的...不是靜止的
腦水由腦中央的腦室...流過大腦的表面..以及腦池
然後在頭頂吸收....
如果流通的路線被阻塞了...
那麼水庫或是腦池的水會漲大起來
腦壓會升高..腦會受到壓迫..人就會變得反應遲鈍
這就是所謂的水腦症
俗稱腦內積水

以上截取自yahoo中的知識網

為什麼要突然說這個呢...
其實我只是想先解釋一下我要說的東西..
水腦症...對我而言...是個形容詞而已...
就是...異常漲大到不行的東西吶...
今天意外地在IGA發現到水餃
(IGA是澳洲當地的連鎖超市)
但他上面是寫著..Dim Sum...
(Dim Sum是廣東話來著..指"點心")
突然口中的唾液分泌500ml...
看著包裝袋正面的水煮圖...
再翻來看背面的油炸圖...
整個都決定要買它了...
縱使在一列列中的標價中都看不到價錢..
豁出去了...買吧...
連阿卡乃也都凍未條....
回到van...打開...
哇塞...真的很大...
活像水腦症的餃子...
煮也得煮很久....
比平常的餃子多了一倍的時間有吧..
當然..也得配上我自調的沾醬...
嘖嘖嘖..
我可是對沾醬很講究的吶...
我家人都知道....
哈哈...
近拍...
夠大吧...
我大概要分三口才能吃完...
且包裝上強調是Australia Beef...
但令人失望...
肉很鬆....很....
總之吃來很像燒賣啦...

超餓的我...
硬吃了11顆...
媽呀...
整個要肥了啦...
嘖....
水腦症的水餃...你害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