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5 03:34:57雪融

藍色的傘 - 傘面下的弧

之後她才想起,那是她人生中的第一次初吻。

















「很公平啊…那也是我的初吻。」她說。



她是二年級的鈴木,鈴木愛理。那個愛作弄自己的學妹。

近來的興趣是英文和閱讀,簡直是個優等生的模樣…
可惜內心不是,這是有原自己在心裡說的。



不知道為什麼中午吃飯的時候身旁多了一個人,原本就小的桌面現在要平分兩個人的位置。

然後大方的分享自己的食物結果吃完垃圾卻也全推給自己、然後她還真乖乖的拿去垃圾桶前仔細分類回頭再順手抽了幾張面紙給她。

不對吧?

好像有點奇怪?



坐在隔壁位置的她正細嚼慢嚥的,她看著她,那樣的視線充滿著疑慮。
手中的炒麵麵包一點一點進了鈴木那小巧的口,有些油光的唇在教室窗邊透進的陽光下愈顯得鮮紅嬌嫩。



「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沒、沒有啊。」……咳嗯、咳嗯。

有人差點要被自己的口水嗆到。



鈴木沒有發現有原的異狀,自顧地打開了盒裝牛乳。最近注視著她的次數直線上升…

這、絕對不是什麼好現象……。









自從那天起開始有點熟識度後,那個吻是兩人間的笑話。

也就是說,那個吻之後什麼也沒發生。



那個一起撐著傘回家的雨天也是。



「只是覺得很好玩…」鈴木這麼說著,「再加上想看到栞菜慌張的臉。」


所以妳就因為這樣無聊的原因所以這樣地奪走了我的初吻……?

就只是這個原因?



「那是友誼的象徵!」這是結尾。


這句話到現在想起來還是有點刺耳。不知道為什麼。














偶而會想起一些事。



會在下過雨之後習慣性的抬頭望著無邊無際的天空

然後想起她。





然後發現最後面不是只有那時才會想起她。

隨著認識時間越長就越想瞭解她,腦子裡想著她的時數也越來越久。




又然後當她意識到什麼突如其來的轉變時,腦中已經全都是鈴木的臉鈴木的身影鈴木的聲鈴木的笑鈴木的味道鈴木的指鈴木的一切的一切………


這、這就是莫名戀愛的感覺……?


她………喜歡鈴木?





*




「えりか、妳能讓我問一個問題嗎?」

梅田啜飲著紅茶,觀察著眼前的有原。怎麼了呢、怎麼了呢?看著有原突然那麼認真的表情……梅田玩味的在心中偷偷笑著,卻也沒想到待會自己的情況會令人更值得玩味。



「妳問啊、我在聽。」


「妳──妳會無時無刻想要親吻舞美嗎?」


「唔───?!」梅田打翻了手中那杯紅茶,弄髒了昂貴的波斯地毯。
臉紅著急忙拿著衛生紙四處擦著被紅茶波擊到的地方,等那些紅茶水漬勉強恢復到乾燥程度梅田又再度挺身一臉鎮定的看著有原。


「會嗎?」有原依舊那副認真嚴肅的表情。就像是急欲知道答案的困惑學生正等待『老師』回應的表情,這讓梅田困窘了好一會。


「這、這個嘛…會…吧、可是無時無刻…………」梅田越說越小聲,臉也比剛才更加紅潤。「等一下!為、為什麼妳要來問我這種問題───?」


稍後,梅田突然頓了下,臉上隨即轉換另一種表情。


「妳有喜歡的人?」結果接續的是問句。


「嗯。」


當然梅田知道是那個鈴木學妹。






「既然有了喜歡的對象當然就要努力的讓對方喜歡上自己啊!」梅田帥氣的說。

「我會幫妳的!」






*




『下手』



拿著梅田給自己的兩張電影票,約了禮拜二的放學後一起去看。


「這種電影就是看了會怕到緊緊抱住隔壁的人喔!」有原印象中梅田是這麼對她說的,結果完全不是那樣嘛……

整場下來鈴木意外地入戲反而是忽略了隔壁的有原,一點害怕的樣子也沒有嘛……


「原來栞菜喜歡這種電影啊……」回家路途在岔路道別的時候,鈴木用一副奇怪又有點偷笑的表情說著。「有事先回家囉、再見!」



有原默默的揮了揮手。「再見。」




這樣子算是失敗了吧。











『得手(?)』



有原覺得還是依靠自己來行事比較有效率,事實上她早該那麼做了。梅田準備的必殺技原封不動的退還了回去。(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矢島很討厭聽到有關鬼的話題)




下手的日期,還是禮拜二。






她是被下手的那個。



在體育館旁種滿薔薇和玫瑰的溫室裡,鈴木吻了有原。

明明正要進行植物觀察計畫卻變成了鈴木觀察計畫……好吧、其實她刻意有點這樣那樣總之就是製造跟鈴木單獨相處的時間,所以才造成現在的局面?

那怎麼跟想像中的不同?


攤開在地上的素描本畫著簡單的葉脈後就是散亂的線條,落滿一地的報告和鉛筆交雜地躺在她們身旁,不過有原現在已經管不了這麼多…


洋洋灑灑地金黃色太陽還有柔軟且印象深刻的溫度,原來鈴木的唇的感覺已經深深的刻在腦海裡。



有原栞菜小姐的腦袋宣布停止運轉。







『無標題』





下個禮拜,還是禮拜二。



「妳當我女朋友。」

鈴木拉著她到頂樓笑著說。




「!」




在充滿回憶的禮拜二,她們交往了。














「終於啊…」

有人鬆了口氣。但那嘆口氣和說那句話都不是有原,是鈴木。



在轉身的瞬間悄悄地說了出來。





「距離那次在公車上看見妳之後遙遠的今天...終於啊。」



微微勾起的嘴角,絲毫沒有理會身後處於當機快爆炸狀態的人。

風吹著,




知道嗎?


那天看見妳的時候,在那一秒鐘我就已經把妳牢牢地記在心裡面了。









- 嗯...結局?



對不起還有謝謝,大家耐心的看完還要再被我荼毒一集(淚奔走
田亀夫婦 &#982 2008-03-03 23:59:01

>山

口阿妳這樣一次回一排害我嚇到XDDDD
謝謝妳簡而有力的感想對我來說很足夠哈!

要跟你計較可能不是這方面的事情吧XD
咳嗯
咳嗯嗯
總之妳萌到愛理栞好嗨XDDDDDD

(一切詳細回歸手機和MSN哈哈哈)

神山 2008-02-29 02:21:36

好萌(只有這樣?)
嘛...別這麼計較,詳情可以手機或MSN阿XD

田亀夫婦 &#982 2008-02-11 07:43:57

>玄

-怕鬼的隊長也好可愛阿阿阿阿阿XDDDDDDDDDDDD
噗、一切都是梅桑害的哈哈
果然是梅矢放一開始焦點就鎖定、希望我不會讓你失望啊ˊ口ˋ

>她是被下手的那個。
>我噴笑了XDDDDDDDDDDDD

栞栞被吃掉了所以我們應該要很開心(解讀點完全錯誤

栞:喂#錯了吧####


那下一集來個絶地大反攻吧哈哈哈哈!


>陌莉花

我感受到妳的『終於啊~~~』了阿陌太太
別這樣把時間點打出來嘛XDDD
是吼
真的是青春洋溢的校園愛情故事吼

我沒有搞笑XDDD(愛理栞:妳屁

-栞栞選手才第二回合就一如期待地(?)招架不住,立刻被KO下場,果然是一物剋一物(七步之內必有解藥(?)

她的確是在期待之下被歌姬反下手的XDDDDDDD


-好一對心機小情侶的心機愛情故事啊。
-這個還在努力製造獨處時間,
-這個不知道幾百年前就看上她了~

我喜歡這種說法XDDDDDD
兩個人都很努力嘛、不過一個是天生型一個後天努力但還是不行XD
啊、這幾篇留言都超棒的
某雪金呷意!哈!那也要妳多不正常我才能看到這種很棒的留言啊

感謝期待、後續應該會繼續出啦哈哈哈(咦?
XD


>小丹

哈哈、我更新了更新了
雖然隔了好幾天XDDDD

-歌姬是預謀的
-好壞喔!!!!

歌姬不壞栞栞不愛(愛理栞:聽妳在掰####

栞菜反被把大家都好高興XDDDD
有點出乎意料不過還是很開心XDDDD

我會繼續加油啦啊哈哈哈
如果沒有再度被招換的話啊哈哈哈哈(妳知道我在說什麼Q口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