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8 17:27:48風佬 權一先生

軍旅中生還

天都亮了 電話沒響 愛人今天我就要平頭和妳離散
宜蘭陽光 迷彩使命 當時收到紅色召集單還真讓我有點慌
二張電話卡一支筆一罐水和抄著妳電話號碼的紙條簡單般的行攘
悠遊卡加七百元零頭就這麼離開了家鄉
原來有伍百多名兄弟要和我同赴異鄉
蛻變的搖籃原來並不我如此簡單的想像

當時據說海龍退下來的連值星的營長
還有一群整天讓我們流汗的機掰班長
剃頭店的阿婆剃頭手段如此喪盡天良
有人苦苦哀求不要太短但最後還是讓頭髮遍體鱗傷
原來新訓是這麼蠻荒 但是我們還是得經歷這些地方

今天我才有這樣的回憶這樣的過往
不像當時有些人懦夫般的逃亡
逃出綠色的草坡圍牆摔個狗吃屎回到所謂的都市天堂
天還沒暗憲兵隊出動旅長警告我們此逃亡行為不能效仿

爬在地上 背對陽光 別忘了中國胞們的倔強
小老弟我肩上背了8支步槍 差點落骨了肩膀
荊棘加說不出名的草蟲跳阿跳和泥土塗在臉上的偽裝
鄰兵們彼此第一次蠢樣
汗水流過的胸膛 皮膚黝黑的不成人樣

第一次上飯堂用餐的地方
餐點說實在難吃的有夠讓我握緊拳頭又不能怎樣
一群人滿身汗臭我們就在這種地方磨練了一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