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2 00:03:43康士坦丁~*

*蕭邦的「Nocturne」in E flat.Op.9. No.2*

小時候我很喜歡彈蕭邦的「Nocturne」,因為感覺上很舒服,可又有一股淡淡的哀愁滲在其中,彈了以後像久久不能釋懷。

初中停了學鋼琴以後,因為疏於練習的關係,昔日彈過的曲子也幾乎全忘了,包括蕭邦的「Nocturne」。

不僅僅曲譜忘記了,連彈曲的感情也遺忘掉。

前陣子,因為拍攝短片需要背景音樂的關係,所以向別人借了一隻CD,名為「Relaxing Moments」,而內裏竟然錄有蕭邦的「Nocturne」﹗一聽之下,感覺舒暢無比,立時勾起了小時候彈這首歌時的情感,也突然有一股再學音樂的衝動。

「夜曲」英語為Nocturn,法語為Nocturne,義大利語為Nocturno,其語源是從拉丁語的Nox所演變的,使用於羅馬時代的「夜神」之意。所以蕭邦的夜曲使人有寧靜之感,也讓人如置身在夢幻之中。

這陣子生活壓力很大,自開學以來都沒有停下來過,所以很想找一樣東西使自己能輕鬆一下。學音樂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既能陶冶性情,又能自我增值。不過,鋼琴我是不會考慮了,因為我的鋼琴已經賣了很久。反而,前兩年因經濟狀況不許可而停學了的古箏還健在,它日夜都佇立在家中角落靜候我的幸召再臨,相信不久將來,它會重投我的懷抱﹗







@寫於2004年3月3日@




下一篇:*TW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