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8 23:17:44koone

背對的你

 兩個月亮掛在天空,大的令人以為,月亮要隕落了,很圓,發出冷冷的銀光,灑亮了整個草原

   風,吹著,高到快腰間的芒草也只能低頭

   手掠過芒草的頂端,露珠沾濕了手指,風一颳,手指頭都冰冷起來

   搖搖的走去,手掠過芒草

   綁著粗粗的髮辮,黝黯的顏色,如同映襯著深邃的漆黑瞳孔,戴著鑲著毛的呢帽

   我知道,那是我

   搖搖的走向,手掠過芒草
 
   那濕透冰冷的感覺從指端蔓延到整個手掌

   我知道,那是我

   搖搖走向你

   你面對著兩個銀月,背著我

   一樣的呢帽,褐色的獵衣

   肩膀起伏著,編著粗粗的髮辮,垂在肩上

   我知道,那是你

   搖搖走去的方向,是你

   就在你的兩步之遙,似乎連你散發出的氣息都可以感受

   你面對著銀月,還是背對我

   遠遠傳來的缽聲,劃破了空氣

   缽聲的餘韻扯著我向後

   草原阿 芒草端  沾濕的露珠就像倒退的疾駛火車窗景

   我知道,你也是

   為什麼總是在兩步後呢

  為什麼總是背對呢

  我知道,再一步我就會喚你(也許你會回頭)

  不過總是只剩下"為什麼"的遺憾

  瑜珈課又結束
 
  我知道,我又從那兩步後的草原跌了出來



ps.最近幾個月幾乎每天都會去上瑜珈課,說也奇怪,在課程結束進行大休息時,腦中總是會出現這個畫面,草原的氣味,濕透的露珠都那麼清晰,唯一遺憾的就是背對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