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5 20:24:32紫楓羽

犬狼-年少。

犬狼-年少。

──如果有一天你逼不得已被迫要背叛你最好的朋友,你會……
這是黑魔法防禦學的期末考題。

「我真不懂這個題目到底是要考什麼…考驗你的道德勇氣還是心狠手辣的程度?」在前往葛萊芬多交誼廳的路上,天狼星抱怨出聲。黑魔法防禦學教授是學校裡有名的怪胎,他的教學其實很棒,但有些時候就是沒人懂他在想什麼……
就像這個考題。
「我倒覺得不錯,總比死背活咬才有分數的魔法史有趣多了,你說是吧,雷木思?」詹姆壓了壓有點凌亂的瀏海。
「……嗯?哦…我想是的。」
「雷木思,你又失神了。」詹姆挑眉,「想證明沒有的話你重複我剛剛的話一遍。」
「抱歉。」
詹姆一攤手,「算了。天狼星,你是怎麼回答那個問題的啊?」
「我直接告訴教授,絕對不會有那麼一天。」天狼星挑眉,腦海中浮現教授聽到他答案那似笑非笑的臉,「詹姆,那你咧?」
「我會毫不猶豫的對自己下惡咒,真有那麼一天的話。」詹姆說,「然後教授就問我是什麼樣的惡咒,我就回答他當然是事後解除得了的惡咒……」
「什麼嘛,還是給自己留了條退路…」
「人當然是要給自己留下機會啊,你說是吧雷木思?」
也許是因為剛才被抓過一次心不在焉,這次路平馬上接了話,「不過詹姆,這樣還真叫人心寒呢……其實我比較好奇的是,你們聽到題目的那一瞬間,想到的是誰。」
「還用說,當然是你們啦……啊,我要回寢室一趟,你們有什麼東西要我順便帶回去放嗎?」天狼星突然想到。
路平搖搖頭,「那我們在交誼廳等你了。」
在天狼星消失在兩個人的視線中時,詹姆忽道「你知道為什麼天狼星要回寢室嗎?」
「也許是忘了拿什麼東西吧。」一聳肩,路平看起來是沒有想太多。
神秘的微笑爬上詹姆的嘴角,「你覺得是這樣嗎?」
路平眼尖的發現石內卜在前方不遠處的畫像下等著他,突然想起自己拜託他在考前替自己惡補魔藥學,當下也懶得再理詹姆,一揮手就快步走了開。
路平走遠後詹姆嘖了一聲,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的天狼星衝到他身邊,手上抓著要補交的魔藥學作業,「怎麼走這麼慢,雷木思咧?」
「哼,想讓他緊張一下的說……」
天狼星拉了拉領口,「你說誰?呼…要是今天再忘了把作業補給教授八成被死當,還好有記得要回去拿……雷木思到底去哪啦?」

──**──**──

「怎麼了,看你心不在焉的。」石內卜淡淡的說,一邊卻毫不留情的把路平調出的魔藥全部倒掉,「要是我是教授,你敢交出這種成品我一定讓你當的很難看、非常難看。」
「顏色又不對了…」
「這不只是顏色的問題,你整個時間掌控都亂掉了,」石內卜挑眉,「我知道你的魔藥學一向爛得很可憐,但今天似乎你更是把這項天賦發揮的淋漓盡致噢……現在要重來一次時間也不夠了,你自求多福吧。」
「這麼狠心。」路平嘟噥了一句,手上開始清理用具。
「不好意思我就是這種人。」石內卜看都沒看他,「怎麼,今天那隻笨狗居然沒巴著你?以前我要把你帶走的時候不都會有一隻狗吵得要死嗎?」
「哼,天知道他在忙什麼。」
「噢?」看來有事發生了。
「沒事,我先走了。考試順利。」
「這句話你自己留著用。」

──**──**──

「雷木思,你黑魔法防禦學分數是我們之中最高分的耶!」瞄了一眼路平的成績單,天狼星大喊。
「嗯…」他低頭找到了自己魔藥學的成績……及格邊緣,好險。
詹姆視現離開自己的成績單,飄到路平的臉上,「我想我們應該是輸在那個奇怪的問題吧…其他項目我都有把握拿高分。」
「我想也是,我的黑魔法並沒有贏你們多少……」
「雷木思,你的答案是什麼?」天狼星好奇的問。
「噢、我回答徹底背叛做到底。」路平的口氣淡漠得很,在天狼星的吃驚下把成績單收了起來,「看來教授喜歡這種心狠手辣的風格…」
「我想並不是這樣。」石內卜突然出現,直接把一本書丟到路平眼前,「哪,之前用你名義借的書。」
路平埋怨似的瞪他一眼,「拖這麼久才還,我又要被碎碎唸一頓。」
石內卜對他的抱怨並不在意,「先走了。」
「喂,賽佛勒斯……」詹姆馬上追了上去,臨走前還沒有忘記把手上的書塞給天狼星要他拎回寢室,當然,對於天狼星的埋怨聲他當然是充耳不聞啦。
也許是因為魔藥學PASS過關,路平的心情看起來十分不錯,看著天狼星氣得跺腳的樣子他竟然開心的笑了起來。
「……我被詹姆欺負有這麼有趣?」
「抱歉抱歉……」他勉強止住了笑,伸手拍拍天狼星的肩膀,「為了賠罪,我們偷溜去活米村逛逛吧…記得不要給詹姆知道噢。哪,先回寢室去放你那疊書吧,我在這等你。」

約…約會耶!
某犬在呆了五秒後突然意識到。

看天狼星以驚人的速度消失在自己視線中,路平瞇著眼笑了。
呵…這樣就可以讓他避開發成績的悠閒下午、女孩們的高峰告白熱潮了。
想到這,路平心情更好了。

──**──**──

「誒誒,親愛的賽佛勒斯,我們說好了這次要是我魔藥學比你高分的話要跟我約會喲。」
石內卜正眼沒抬,只是走路的速度變快了,「看樣子你是考很好?」
「不好意思,經過本人徹夜苦讀,我可是拿了個滿分噢。」詹姆看起來得意極了。
「真不巧我也是。」石內卜說,他們兩人行走的不自然快速引起一旁學生紛紛回頭。
「啊!既然同分那更是不容易!這不約會怎麼行呢?」
「詹姆.波特,你不要給我太超過了!」一向冷淡的石內卜只有遇上這個人才會氣得大吼,管於這點他自己也很不能理解……幹麻老是跟個笨蛋白癡加三級的蠢蛋計較咧?
「唉啊,人家剛好有問題想問你耶…聽說你對雷木思的黑魔法防禦學的看法很與眾不同噢。」
石內卜翻了個白眼,決定把話說清楚看這個煩人精會不會放過他…呃,雖然想也知道可能性不大,「那是因為教授明白,這個答案是再堅決不過的宣示那個傢伙是無論如何都不會背叛朋友的……那種個性,他只會說說狠話而已,離心狠手辣還遠得很。」
「嘖,不愧是我的賽佛勒斯,見解這麼獨特精闢──看來我不請你約個會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只是那個時候…大家都沒有想到會有那一天。
嗯,在很久以後,至少是在離學生時代一段時間的以後,天狼星在涼涼的晚風裡抬眼,突然想到路平說那句話時那對閃爍著的蜜金色眼睛。

──噢、我回答徹底背叛做到底。

「詹姆,真沒想到會應驗了他的那個答案呢…」天狼星苦笑。
詹姆知道天狼星指的是什麼,突然間,他又想起石內卜之後說的話,同時,他也想到路平的那雙眼睛,「也許,我們應該相信他…」
「我不能讓你拿生命賭這個也許…把守密人換成彼得吧,詹姆。」天狼星閉上眼,詹姆看不出他的情緒,當然,也看不到他背後掄緊的拳頭。
是啊…這不只是他的生命,還有莉莉、還有那個孩子……
「就這樣辦吧。」

月光下沉重的協議,哪──幾乎讓人窒息。
天狼星抬頭看了眼月亮,突然想起,明天是滿月呢……


《完。》
──**──**──

哈波3電影版的路平不夠虛啦… T_Taa
我不要他攻…… (泣奔)

──☆紫楓羽.花袖子
  04.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