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7 19:19:00紫楓羽

【SD】Before Peace

【SD】Before Peace

仙道因為左臂中彈來到這裡已經是第七天。
七天裡,他做得最多的事就是獨自坐在廣場旁曬曬太陽,看著眼前醫生、護士或是病人腳步紛亂的跑進跑出,偶爾看到幾張熟面孔,他會微笑的打招呼。

「又亂跑。」淡淡的聲音是從身後傳來,三秒後,那人在仙道身邊坐下。
「可你也都知道我在這啊,這不算亂跑吧!」仙道將視線對上那人的眼。
他別開頭,哼了一聲,卻也沒再說什麼。
「倒是你流川,有點不對勁噢!看看人家這麼忙碌,你卻還坐在這裡悠閒。真不像是你這個工作狂會做的事。」
流川白了他一眼,對他有些無聊的取笑不予置評。
仙道灑然一笑,接下來的十分鐘,兩個人就這樣靜坐看著前方。
安靜下來可以聽到很多聲音,腳步聲,有輕的重的、滴血聲,有快的慢的、哀嚎聲,有男的女的……
「我要走了,你慢慢發你的呆吧。」流川站起身,整了整身上的白袍。
仙道瞇起眼看著陽光下的他,「那件袍呢?」
流川投給他一個疑問的眼神,很顯然地不懂他這毫無頭緒的問題。
「開刀時被我血弄髒的那一件。」仙道補充。
「丟了。」他的口氣是一副你那什麼蠢問題。
似乎真的是個蠢問題呢──仙道撓了撓頭,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問。
流川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轉身走向剛剛才到達載來傷患的吉普車。
仙道也站了起來,「你忙吧!我去看看櫻木那傢伙有沒有好一點,那傢伙昨天還一副半死不活的樣子,我可要去好好取笑他……」
「他死了。」流川的腳步倏地停了,四周的聲音好像隨著他的腳步停下也全部暫停。
仙道呆住了,很久以後,他只能艱澀的丟出一個問題,「什麼…時候的事?」
「三個小時以前。」流川沒有轉過來,仙道看不見他的表情,「傷口被細菌感染,沒有資源,我們救不了他。」
流川的步伐重新邁開,用跟以往沒有什麼不一樣的速度消失在仙道的視線裡。
也許是不相信──總之,仙道來到原本櫻木躺的那張病床,只是那個時候,病床上躺的是另一個中年傷患了……
負責照顧這一區的護士晴子看到仙道走了過來,眼睛還是紅咚咚的,「仙道,櫻木他…」
「我知道。」仙道的聲音有些沙啞。
晴子又哭了起來,嗚嗚噎噎的聲音隱沒在傷患的痛嚎聲裡。
「他走的…還好嗎?」
「嗯,」晴子吸了吸鼻子,「臨終前他全身發燙,一定非常不舒服的…但是他連哀嚎也沒有,只有對流川醫師說了一句……」

──狐狸,這可不是你的錯啊!少自以為的把責任往身上攬啊。

──**──**──

「流川……」他在原本是櫻木的病床旁找到他,那時候流川正直勾勾的盯著那張床。床上的傷患早已睡著,也許是因為痛吧!那男人的眉間蹙得緊緊的,不時,還會有幾句囈語。
流川看是仙道,就往外面走了出去,他知道仙道會跟上,而仙道也確實這麼做了。
兩人先後在早上坐著的石階上坐下,「後面的路打通了,明天你就可以到後方去接受比較完善的治療。」
「所以…我要離開了?」
「嗯。」流川淡淡應了一聲。
這反應讓仙道接不下話,他總覺得流川應該說些什麼──不,應該說是他希望流川對他說些什麼,好比我會想你之類的話,不過…怎麼可能嘛。
仙道自嘲的笑了。
看向前方的流川沒有發現仙道在笑,只是緩緩的又開口,「你…傷好了之後又要上戰場吧?」
「是啊。說真的,我現在真的有點想念神奈川的海岸了。」
「你一定可以回去的。」流川的口氣輕輕的,但卻很認真。
「……櫻木的事你沒有錯。」
流川搖搖頭,「只要我們能多留他一天…半天也可以,現在就可以把他送到後方去了。」
仙道皺眉,「這不是你能決定的。」
「不,也許我們可以用點鴉片來降低他的疼痛然後……」
「櫻木他不會要的。」仙道硬是扳過流川的肩,兩人視線對上,然後仙道用更重更深的語氣說,「他不會要這樣的。」
流川愣了一下,然後撥開仙道的手,把自己的臉埋進手掌間,「我有點怪怪的…」
仙道無法想像,這樣子的流川,究竟被迫承受了多少死別?
那個晚上,兩個人都沒有再說話,只是安安靜靜的陪著彼此,直到凌晨第送傷患的車到達,流川才站起來,「以後好好保重……別忘了你這條命我也有功勞。」
「流川,送我個紀念品吧。」仙道喊著。
流川想了想,倏地問,「沒記錯的話,你是…孤兒嗎?」
「是啊。」仙道聳聳肩,笑容倒是很平常,「我跟你說過啦?說我生下來就被丟在孤兒院──」
「那,這給你。」流川遞給仙道一條布。
仙道接過來,發現那是一條白布──上面綉滿了紅色的圖案,他認得這東西,隊上幾乎每個兄弟都有一條,但他從來沒有問過這是什麼。
「這是千人針,由一千個不同的女人在白布上用紅線,一人一針的縫成的,她們說可以…」流川遲疑了一下,「閃子彈。」
其實沒用吧?仙道知道流川看過多少軍人手中揣著這布在痛苦中死去──仙道一笑,「謝謝你,我相信。」
流川點點頭。
「這是你老家給你的護身吧?拿了我還真不好意思呢……」
「反正,我也用不上。」流川最後看了他一眼,「仙道,你自己小心。」

仙道離開那個地方後,兩個人再也沒有碰面。只是有時候,會分別在兩個不同的時空裡想起對方──

在日本政府宣布無條件投降之前的三天──當然仙道永遠不會知道祖國投降的事了──那個總是笑得溫暖的仙道,在和煦的陽光裡倒下,親耳聽見自己心臟破碎的聲音。
子彈貫穿了千人針。

那時候流川正喝著晴子送來的茶。
日本戰敗他已經有預感,那時候他心裡想著,也許回國後該去神奈川走一趟,或許可以看見那個人在海邊發呆……

流川笑了。
在日本政府投降的消息傳來的、當下。

《完。》
──**──**──

看了一堆戰爭史實的片子,任性的想表達反戰心情──
第三篇仙流寫二戰了 >_<+

──☆紫楓羽.花袖子
04.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