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5 23:17:43小妮子

//記一段東海的回憶// 緣起...未完待續

突然想起未完待續的東海遊記

印象中,我並沒有參加玉芬的告別式
只記文學院的走廊柱子上垂掛著的追思紙片
會隨著徐徐微風緩緩搖曳著
好多年了,總是聽說著後續的種種
玉芬男友昏迷好久終於醒來,大家不忍告知事實而隱瞞,男友棄而不捨追到了香港,發現心愛的人早已告別人世,傷心難過了好久,癡情的立下要冥婚的誓言,女方家長不願擔誤卻又被男友的深情打動,故事的最後是如此
彷彿只會出現在電影情節的情景卻在熟稔的現實中發生

生離死別的戲碼不斷的上演著

突然間我驚覺到總還是有些快樂是存在著
我想起了現代散文課上玉芬用著港腔唸文章的樣子
想起了她細細的右手上的那個大大的Swatch手錶
想起她耳垂上那誇張的耳環
我記起了愛漂亮的她喜歡哼著歌邊走邊唱
即使記憶中的她只是這麼些許片段的串連
但,死亡的那一幕我卻從來沒去回想過

在滴答雨聲中
我想起了分手那天
竹北的傾盆大雨
在愛情的盡頭,絕決的痛無法忘卻
但短短的愛戀中
甜美的記憶也是無法抹滅的

人生啊!